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场零距离】听别人的故事,做自己的主人

发布时间:2016-04-21 01:01:01| 点击量:

415日晚七点听别人的故事,做自己的主人——年轻有为的华工科技人力资源经理(HRM马宏飞来到我校东九楼D109教室,妙趣横生地向学子们讲述了自己丰富大学经历,分享个人职场经验,畅谈人生感悟。

我刚刚走过大家正在走的路,想把我看到的风景带给大家,马经理笑谈到,“大学给了自己三样最珍贵的东西吃苦的准备——扎根西部的决心让他不畏艰辛期望的力量——生物实验让他认识到期望力量;危机感的动力——生存压力是他不断拼搏的内在动力正是它们把自己人生描绘得如此灿烂。”

此外,马经理特别强调了知识丰富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扎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因为你的知识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发现知识都是相——知识迁移性,这也是为什么自己能够比较轻松地实现工商管理本科、市场营销硕士到人力资源管理转型

在面对大学生们如何进行人生规划的困惑时,他毕业之后你想做什么我能不能到达?”和我正在做什么?三个简单却又根本的问题来引导大家,认为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以结果为导向进行精准的努力,而在这个过程中自信也是不可缺的,并用经典的砌墙故事说明了对当下艰苦环境的认识和珍惜人生结局的影响

最后,马经理还向学子分享了一些自己从大二在企业实习到现在工作所总结职场干货比如,坚持记录工作中的各种经验尤其工作失误,这样有助于时刻审视自己并促进成长;重视情商的培养,而提高情商的关键路径就是“多做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会如何与人相处以及如何影响他人最后还分享了被人喜爱的小技巧——微笑、牢记别人的姓名、忠实的听众、谈论对方关心的话题、赞美和热诚的关怀并用其小时候爷爷与爸爸对犯错的自己的不同态度说明了赞美的神奇力量.

据悉,“职场零距离”系列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杉树社承办,旨在帮助同学近距离对话优秀职业人,分享企业精英人士的事业发展历程,现场体验500强企业面试,协助同学们更快地了解认识职场。凡选修本学期《自我认识与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两门就业指导公选课的同学,均要求参加,并在之后的课上获得老师专门的职业指导。(文/骆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