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09 01:01:01| 点击量:

111下午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东九楼D103室顺利举行。经过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慧鹏、莫延存、刘芳燕、黄鸣、邵哲元、潘庆玲、朱婷婷、汤宗磊、李敏慧、岳培十位同学顺利晋级决赛

赛分为个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16通过初赛筛选的参赛选手,依次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认知、人物访谈、暑期实习实践、职业定位及规划等方面,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五位评委对选手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土木学院的岳培以一首歌曲《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开始了自己的展示。他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与评估、创业项目和努力方向出发,通过大量实拍图片,生动展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和成功实战,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复赛最高分。

人文学院的刘芳燕同学以《就想做个小小咖啡师》为题,从自我分析、热衷做咖啡师的缘由、我国咖啡市场展望以及咖啡师养成计划等方面,详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生涯规划之路。其对咖啡的痴迷,为成为一名咖啡师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及现实可行的规划方案,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大赛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1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将于1123日进行最后的终极角逐,竞争三名“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的殊荣。   

据悉,“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杉树社承办,自今年57日正式启动,经过56月的初赛、78月的暑期实习实践、910月的企业参访和赛前培训之后,正式进入复赛环节。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同时促进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李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