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场零距离】实习吧CEO:我的职场转换之路

发布时间:2015-10-15 01:01:01| 点击量:

10月9日晚,“实习吧”CEO李亚平女士来到东九楼D117教室与同学们分享她从外企到民企再到创业的职场转换之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李女士针对同学们找工作的问题,先提出一个论点:找工作,选择渴望你的公司。李女士强调不能让给人发展的工作意义不大,大学生要去一个需要自己的公司,选择一个能让自己进步的平台。曾在著名外企担任经理人的,工作有序安稳,甚至悠闲地享受下午茶时光,可她最放弃了这份舒适的工作而投身创业浪潮。其重要原因之一,便是李女士对自我成长的不断追求。

随后,李女士以“什么是创业者精神”为题,引出她对创业者的建议:要有一点理想主义。理想主义取决于创业者自己,每个人的定义不同;但它们的共同点是能带给创业者方向与动力,给社会创造价值李亚平女士以微信为例,建议同学们关注时代变化,寻找自己的机遇微信的成功、“产品经理培训班”的火爆,其背后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联结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带来的人与人关系的变化会带来与之相应的发展机会就业岗位。针对这个主题,李女士向大家推荐了《未来是湿的》一书。

在分享完自己的职场经历后,李女士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李女士认为,同学应当在做自己、展现出自己闪光点的情况下,给同伴更多机会,做到全组均衡表现。关于企业文化,李女士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观察一个企业处理重要事项的做法,从企业的选择、决断、行为等方面,对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整场讲座同学们与李女士互动频繁,李女士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机敏的回答,给现场带来阵阵笑声、掌声。讲座最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据悉,“职场零距离”系列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同学近距离对话优秀职业人,分享企业精英人士的事业发展历程,现场体验500强企业面试。凡选修本学期《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公选课的同学,均要求参加。(文/代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