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看望第二届“暖春”就业帮扶行动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0-05-18 01:01:01| 点击量:

 5月14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严君老师一行赶赴深圳,看望参加我校第二届“暖春”就业帮扶行动的毕业生,并拜访了电信系1984级校友、为行动提供大力支持的深圳蓝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洪水先生。

暖春”就业帮扶行动是我校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由校友企业免费提供交通、住宿条件,资助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在深圳求职,求职者还可以接受企业校友的求职指导。2009年,首批受到该项计划资助的24名毕业生均已在深圳顺利找到工作,人均节省了1000多元的求职成本。今年是“暖春”行动开展的第二届,本批共有9名本科毕业生接受资助,到深圳展开为期一周的求职之旅。

蓝普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与全体参加暖春”就业帮扶行动的学生们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深圳求职的感受和生活情况,蓝普公司董事长占洪水也参加了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对蓝普公司的诚挚谢意,表示希望通过努力工作,回馈社会,将来也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人。占洪水表示,能够为母校学生提供帮助,是自己的荣耀,也是对母校辛勤培养的一份回馈。他希望与就业指导中心长期合作,使“暖春”帮扶行动成为常态化的救助计划,不断地帮助更多的毕业生到深圳求职,实现他们的就业理想。占洪水同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做好“小”人物,才有可能成就“大”事业。最后,严君老师代表学校对蓝普公司的善举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正确认清自身定位,摆正求职心态,主动寻找机会,善于把握机遇,早日找到适合自身长远发展的理想工作。

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此次参加“暖春”就业帮扶行动的9名毕业生中,除有1位毕业生最终决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以外,其余8人目前都已确定在深圳的工作意向,准备签约。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和蓝普公司合作,增加帮扶毕业生人数,继续完善帮扶制度,改进帮扶措施,传递“暖春”帮扶行动的暖意,为更多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带去希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