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四届“点亮生涯”户外体验日暨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0:55|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曦 周丹)5月14日,第四届“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暨2024届实习生、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博士精准对接洽谈会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




在企业招聘区,张耀热情地推介我校毕业生,鼓励毕业生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到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建功立业。在生涯体验区,张耀深入了解并体验活动的各个环节,与在场学生亲切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在政策宣讲区,张耀听取了选调生、应征入伍等方面的就业政策介绍,勉励学生投身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的2024届硕士毕业生张岩说,“在现场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而且‘简历门诊’帮我修改了简历,感觉下半年的求职更有信心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大一学生曾奥表示,“我感觉到了人才市场的竞争激烈,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用人单位对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我校毕业生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十分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组织此次招聘活动,我们对华科大的优秀人才是求贤若渴,期待有更多学子加入我们!”




作为“喻见”系列生涯教育活动的品牌之一,“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今年的生涯体验日在学工部深入推进“三进三同”工作的背景下,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更加注重互动性、参与感和体验感,邀请了一大批岗位质量高、行业代表性强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活动邀请了央企国企、国防军工和一流学术机构等近300家单位,吸引了300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与。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专员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