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广联达校园招聘资深总监做客第154期“喻见生涯”职场精英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8:41| 点击量:


(通讯员 文/旦增曲珍,图/格桑曲珍)3月17日晚,广联达校园招聘资深总监付丹丹老师做客第154期“喻见生涯”职场精英讲堂,以“做‘知己知彼’的求职达人”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主讲人付丹丹,是广联达校园招聘资深总监,拥有15年大型招聘项目管理经验、13年校园招聘经验,曾在快手、360、兰亭集势、中华英才网任职,长期参与高校及学生社团活动并担任主讲嘉宾及公益导师,累计参与各大高校(清华、北大、哈工大、华科、北邮等)职业辅导活动百余场,辅导覆盖5万余人。


讲座初,付老师让同学们思考“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的性格特点是什么样的?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有什么具有稀缺性的技能?”从而引出今天的讲座内容。

关于校招,付老师介绍了校招的时间安排、常规招聘流程以及网申的注意事项。春季招聘招暑期实习生,在每年2月份申请,5月份录用;而秋季招聘招应届毕业生,在每年8月份申请,10月份录用。校园招聘常规流程是“网申→笔试→面试→offer”。对于网申,付老师强调:首先电话号码、邮箱、毕业年份等不能写错,否则简历在网申时候就会被刷掉;其次要认真回答网申上的非常规问题,因为这通常是公司考察面试者态度的手段。



随后,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需要准备的内容。她表示,对于面试,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所要面试的公司和岗位,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去面试,是对自己和公司的不负责任。此外,付老师还重点讲述了面试中的着装礼仪、心态调整、如何向面试官问问题等内容。


最后进行提问环节,在场同学踊跃提问。有同学提问:“简历应该怎么写?”付老师这样回答:“同学们在写简历时可选用简历模板,简历的主要内容应该随所面试的公司和岗位变化。最好的方法是,先写一个大而全的简历,写自己的学校、实习、项目等经历,然后在面试不同岗位时,从里面提取该岗位相关内容组成一个新的简历拿去投递。”



据悉,“喻见生涯”职场精英讲堂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至今已经举办154期,旨在通过邀请优秀用人单位的资深职场精英人士回校与学生面对面,引导学生进一步清晰自我认知,筑梦职业理想,从而实现“筑梦-注梦-助梦”的良性循环,助力学生实现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