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实习特工集训营”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04-25 12:10:29| 点击量:

【活动实录】“实习特工集训营”精彩回顾

 2017年4月11日至1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实习特工集训营】顺利开展,获得了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Part1  结构化面试

2017年4月11日18点30分,原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开展的“实习特工集训营”第一期——结构化面试,由于参与同学人数远超预期,全场爆满,临时转移至513多媒体演播厅开展。

主讲老师冯燕先为现场同学们简要概括了不同用人单位惯常采用的面试方法以及面试本质,然后详细介绍了在结构化面试中用人单位的考核方面以及应对技巧。在讲解过程中,老师不断抛出各种疑问,引发现场同学思考及热烈讨论。

冯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情景代入感强,现场互动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紧张严肃的面试过程以及面试中隐藏的玄机,受益匪浅~

Part2  沙盘模拟企业运作

2017年4月12日18点30分,“实习特工集训营”第二期——“沙盘模拟企业运作”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开展。

活动开始,主讲人邓老师便将现场同学分组。7个小组随机成为了创业公司、传媒公司、便民服务公司、电器公司、服装生产公司、快递公司、旅游公司。在每组选出CEO后,老师引导着CEO们带领团队确定公司名字,组织架构以及成员组合。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企业团队的组建与管理过程,邓老师布置了各种模拟实际的任务,如三次市场物资采购、设计公司宣传海报、校招招聘两个核心岗位、如何进行利益分配等。

通过热闹讨论与妙趣横生的展示后,有四家“公司“”荣幸的获得了“天使资金”。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Part3  无领导小组讨论

2017年4月13日18点30分,“实习特工集训营”第三期——无领导小组面试指导的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开展。

主讲老师黄俊通过西游记趣味面试题引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定义。黄老师强调,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小组成员需得出一致的结论,否则结果可能是全部淘汰。

老师在无领导小组面试指导中讲述了许多干货,像如何在面试过程中做记录,如何总结汇报等问题,并提供真题,引导大家共同讨论、发散思维,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面试指导顺利结束,同学们怀揣着满满的干货离去。实习特工集训营活动在此也接近尾声。

Part4  企业参观

2017年4月13日下午,“实习特工集训营”带领同学们走进我们的校友企业——卷皮网武汉公司进行参观活动。

进入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办公场所,空间开放,营造了开放轻松的工作氛围。

参观过程中,有同学发现从公司可以直接望见华科南大门,公司员工为大家解释道这代表了创业者黄承松先生不忘母校的初衷。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卷皮网的宣传视频并得知了卷皮公司名字的由来——它是一种经济实惠贵州小吃,寓意卷皮网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同时,商品运营经理介绍了最近几年的电商发展情况和卷皮网的经营理念,大数据分析师则介绍了大数据和卷皮网对大数据的构建过程。

参观过程令众人收益良多,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卷皮网轻松,开放,自由的企业文化,加深了对电商行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