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学院动态】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生命科学行业分享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17:06:06| 点击量:

2017年2月24日周五晚,生命学院2017年生命科学行业分享与座谈会在东十二楼F101成功举办。会议邀请生命行业猎头公司VIP-HUNTER的王龙超经理和生命学院黄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别就生命行业的就业市场整体情况和我院科研团队基本情况进行讲授,讲座结束后又通过访谈形式进行分享。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中,王龙超经理以生命的定义为切入点正式开讲,他分别从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发展、资本市场对生命方向的投入等方面突出生命行业在二十一世纪的重要性。针对于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问题的关心,王经理分别就不同专业的特点介绍了对应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并指出这些企业的基本要求,以举例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生命行业就业渠道之宽广。最后王龙超嘉宾以赛默飞世尔公司为例,讲解了公司的各部门组成,并对不同岗位的不同特点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黄超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近些年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科研方向和实验室问题,黄老师分别就五个专业对应的主要科研团队情况做简要介绍,此外还讲述各实验室导师们感人的科研故事,让同学们对于学院的各实验室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讲座后,活动以座谈会方式进行,围绕着同学们关注和疑惑的行业就业前景、不同岗位工作环境、生产实习、实验研究等问题,两位嘉宾展开了细致的讨论,给出来自己独特的见解。最后,两位嘉宾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活动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生命学院大一学生和一些高年级学生,上海御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姜三经理、杨怡专员和生命学院袁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生命学院职业发展服务部举办,该部门致力于提高我院学生职业规划能力,拓展本科生就业知识与技能,该部门将于近期持续推出系列职业生涯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