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我校参加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2 15:30:16| 点击量:

 

 11月30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我校在八号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副校长梁茜出席会议。

陈宝生在讲话中强调,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要综合施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要发挥中小微企业“就业容纳器”作用,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从事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医疗养老等工作,组织实施好中央基层就业项目。二是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要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向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鼓励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推送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三是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完善细化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弹性学制管理、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政策,做好创业指导服务。四是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学科建设,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帮扶,配齐配强专兼职就业指导教师。五是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

视频会议结束后,丁烈云对做好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有密切关系,要深化改革,精准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一是要精准到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关心,要动用全员力量帮助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按照精准扶贫的精神和劲头去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精准分析,要分析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优化就业结构,通过就业数据分析,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要精准指导和服务,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引领和鼓励学生到基层工作,引领学生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

随后学校迅即召开工作会议,结合教育部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二要狠抓落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我校分会场视频会由学工处处长易元祥主持。学工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全体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转自华中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