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21年“星青年”选调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17:44:40|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琳)6月17日上午,主题为“不忘选调本色·不负青春韶华”——华中大2021年“星青年”选调生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学工部举办。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学工部部长易元祥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以观看我校选调生培养工作回顾视频为开篇。2021届江西选调生李苗苗作为选调生代表发言,分享选择奔赴基层建功立业的心路历程,表达对学校尽心培养的感谢和前往基层建功的决心。


2016届博士毕业生、中共洛阳市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鲁俊生作为选调生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基层工作感悟,勉励即将奔赴基层的同学们坚定信仰,坚守为民情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磨炼本领,投身基层,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马建辉为2021届选调生代表佩戴绶带,向即将出征的各位选调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邵新宇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选调生们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修德,做信念坚定的爱国者。要带着“学在华中大”的烙印,秉承“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和祖国的发展、人民的期冀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二是要坚守初心,做甘于奉献的耕耘者。要带着华中大人的底气和激情,向下扎根,俯首为民。三是要发挥所长,做勤政进取的奋斗者。要秉承“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勇于创新”的华中大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四是要求真力行,做清正廉洁的实干者。要秉持华中大低调务实的校风,把实干作为成事之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刘涵木 摄

为勉励同学们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工部向全体选调生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邵新宇在学生代表的赠书上亲笔寄语选调生们:“扎根基层、成长成才”。出征仪式在全体选调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224名即将奔赴基层的2021届选调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