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112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学职衔接,备战实习全链条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9:05| 点击量:

通讯员:聂米雪2021年4月9日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112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学职衔接,备战实习全链条”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字节跳动校园招聘经理杨雯姗女士为同学们讲解简历、笔试与面试技巧。

首先,杨女士通过播放短视频和展示PPT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了“追求极致、多元兼容、始终创业、务实敢为、开放谦逊、坦诚清晰”的企业文化。

接着,杨女士从“简历应该包含什么?”、“怎样写好一份简历?”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给出简历制作的指导。杨女士指出简历应该包含“个人信息”、“教育经历”、“实习/项目经历”和“个人技能与其他”。紧接着,杨女士又向我们揭秘了研发类笔试题目和非研发类笔试题目,总结出“快、准、狠”的终极答题秘诀。

在“面试通关宝典部分”,杨女士从“内容”、“材料”、“行程”三个方面提出做好面试准备的建议,为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半结构化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面试技巧,最后从面试官和候选人两个视角出发提出在面试环节的备战法宝。

讲座尾声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从多个方面积极发问,杨女士热心地一一解答。至此,本次生涯线上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欢迎加入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或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华中大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