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军队文职考试公告解读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9:56| 点击量:

(通讯员 胡夏楠)48日下午1500,由中公教育承办的军队文职考试公告解读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3顺利举办。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中公教育后,刘璇老师以“抓住机会”为切入口正式地开始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走进文职”、“招考政策”、“报考指导”以及“备考指导”四个方面进行。

一、走进文职

首先,刘老师解释了何为军队文职,其后分别介绍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的要求等。其中就专业技术岗位来说,学历越高,录取可能越大。刘老师指出,军队文职也是“铁饭碗”之一。接下来,刘老师简要地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等可报考军人文职的院校。紧接着,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军队文职的薪资构成、津贴福利以及隐形福利等。其中,薪资分为基本工资、基本津贴、特殊津贴和奖励工资。除了丰厚的薪资待遇和福利外,军队文职还实行具有“特殊自由”的社会化管理,正常拥有法定节假日、两次私自出国机会、不用出早操、享受探亲假、统一的工作制服等。

二、招考政策

军队文职的招录对象: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社会人才和身份不限。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又涵盖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不同的招录对象的报名条件也不同。紧接着,刘璇老师介绍招录条件,其中包括政治条件、学历条件、资格条件、身体条件和其他条件。刘老师还简要的介绍了招录流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了补录环节。需要提醒的是,在填写完报名信息后,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在缴费时,需要选择考试地点,早缴费早选择。无论是正式招录还是补录,公共科目成绩都需要达到要求合格线。

三、报考指导

在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报考前,刘老师指出,今年的招录人数再创新高,是最佳考试年,最好就业季!可报考岗位涉及各大专业,其中工程类专业最为热门。在报考时,首先需要看学历、学位和专业,先排除不能报考的专业,接着还需要关注其他条件例如工作经验、性别要求等等。接着,刘老师还介绍了工作地点、工作岗位、工作条件等报考注意事项,同时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往年的分数线。

四、备考指导

讲座的最后一部分,刘老师从独具特色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出发,建议同学们在报考前,熟悉考情,摸清考试套路。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地向刘老师提出问题,刘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普遍疑惑。至此,本次军队文职考试公告解读讲座圆满结束。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