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26期名企行—走近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31 17:17:49| 点击量:

 2021年3月26日14:30,我校的四十余位同学在王曦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近武汉达梦数据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时3小时的参观活动。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梦公司)成立于 2000 年,现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CEC)旗下企业,创始团队及技术骨干均来自于国内顶尖高校,创始人为国内知名专家、博士生导师。达梦公司先后在武汉、上海、成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在北京、广州等地成立了分子公司,已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数据库产品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网络,现有员工千余人。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分析产品、大数据产品的研发、销售、咨询及服务,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自主原创产品认证的数据库企业,专业提供大数据整合平台技术开发与咨询服务。达梦公司是首批获得国家“双软”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活动之初,公司接待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史与历史事件。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华科学子近距离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数据产品、公司荣誉等多项内容。在同学们一声声惊叹的背后,是对达梦数据公司所获成就的肯定。

    接下来,产品服务中心总监陈琦对达梦数据库行业的最新进展和行业情况做了细致分析,帮助相关专业的同学能够快速了解职业最新情况。紧接着,他回忆了在华科的求学生涯,从职场人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他提到了在行业工作十余年的感受与所得:在外围工作了数年,才算看到佛脚;十几年来,才看到佛的全貌,这是数据库行业的难点之处,同样也是对数据库行业的选择与坚守。达梦高级副总经理王婷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述了达梦公司的公司待遇与部门架构,在宏观上增进同学们对达梦公司的解读,接着分享了达梦公司在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风浪,将企业的文化与理念传递给同学们。

       在公司代表与王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达梦公司展厅。由一本本书籍、一张张证书、一块块奖牌组成的“图书馆”、“博物馆”,让同学们“亲眼见证”了国产数据库——达梦的崛起之路。达梦四十年的激荡之旅也让年轻的华科学子备受激励,强化了大家矢志报国、勇攀高峰的信念。

   “喻见职道名企行”是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企业走访,让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情况,辅助同学们职业规划,并适当引导大学生树立将个人职业与民族发展、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的远大理想。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