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102期聊聊行业那些事—职场适应与职场核心素养探析

发布时间:2020-10-28 23:37:28| 点击量:

(通讯员 刘阳)2020年10月23日18:30,第102聊聊行业那些事—职场适应与职场核心素养探析在腾讯课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我校邀请了优秀企业人士——美国DDI认证讲师、认证职业规划师廖卫老师。

课堂之初,廖老师以《欢乐颂》片段切入主题,通过与大家讨论邱莹莹被开除的原因,调动大家积极性,强调了主动性、责任性、职场规则的遵守、沟通能力、情绪管理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

其次,廖老师简单阐述了学校与职场的区别。在职场,员工必须遵守企业纪律,适应企业文化。他强调人们可能会不得不跟自己感觉不舒服的同事一起合作,可能必须要适应团队协作,必须要有出色的过程与结果。紧接着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五方面的核心素养:执行率与高效率、责任心与投入、诚信与规则、客户服务意识、团队协作与互动沟通,让人受益匪浅。

而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廖老师在线为同学们讲解与指导沟通技巧。通过设置情景,现场角色扮演,点评与修改,同学们向一个更有效的倾听者逐步靠近。他告诉大家倾听的高效性体现在对发言者身体、精神与言语三个层面的关注,多方面了解发言者,并与其感同身受,以人为中心而非以事实为中心去聆听,廖老师清晰明了的互动流程的讲解与中间标注细致的注意点也总能让人恍然大悟。

最后,廖老师还强调进入职场要合理利用资源不断总结提升,以度过试用期融入职场。到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这充实的一课干货满满,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提问,收获满满。在经验的日积月累中,同学们必将更快适应职场,行稳致远,茁壮成长。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加入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