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8期聊聊行业那些事——让兴趣帮你找到职业

发布时间:2020-10-27 13:07:50| 点击量:

通讯员:朱一帆20201021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98聊聊行业那些事——“让兴趣帮你找到职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智联招聘业务线交付中心西部区域渠道经理、智联招聘金牌讲师、ccp国家生涯规划师李倩老师。李老师具有丰富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经验,在职场解读、求职简历、技巧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有独特的经验和想法。

与同学们一番简单互动后,李倩老师将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如何找到兴趣”“如何找到职业”“如何通过兴趣找到职业三部分。

 首先,关于如何找到兴趣,李倩老师以游戏、购物为例,阐述了什么可以成为兴趣,紧接着介绍了聚焦兴趣的方法。随后,李老师引入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将兴趣进行分类,鼓励大家从中找出自己最看中的需求类型,并且强调,兴趣是不断变化的,要通过行动来调整。

其次,谈到如何找到职业,李老师由宏观到微观,依次介绍了产业分类、行业划分、企业发展要素和职务分布,帮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企业,与现实就业情况接轨。值得一提的是,李倩老师指出,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存在多种适合的职业,而每个职业都有其优势和局限性;职业是动态变化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前景也是动态变化的。

最后,对于如何通过兴趣找到职业,李倩老师谈到理想职业是兴趣、能力、价值的统一,并指出现实中存在误把爱好当兴趣、过度消耗兴趣等现象,接着给出了兴趣与职业的根本区别:前者立足自己,后者立足市场。由此推出由兴趣找到职业的通路:当兴趣无法满足别人的需求时,继续努力,让别人为你的兴趣买单,通过报酬不断加深兴趣的深度。

至此,本期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的疑惑得到解答,收获颇丰。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添加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QQ:1093164382)和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