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4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如何提升与营销自我

发布时间:2020-10-22 22:53:27| 点击量:

通讯员 陶倩2020106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94期生涯讲座如何提升与营销自我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ATL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负责人林巍然先生。林先生有近20年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是人才培养及组织发展领域的专家,在领导力发展、职业素养培养及个人能力发展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积淀及实践心得。

    讲座开始,林先生首先以几张图片展示了ATL2020年的市场拓展和市场占有率情况,并借爱丽丝对话引出你的独特是什么问题,区分营销与推销的不同之处,强调了个人独特之处的重要性。

接下来,对于如何找到自己独特之处,林先生分别从三个方面挖掘:“What am I passionate about”“What can I be best at” 以及“What drives my economic engine”。分别代表了热忱、能力和经济领域,三者交汇之处即一个人最独特之处。除此之外,还要在四个方面循序渐进:生理上,注意锻炼、营养和休息;社交与情感上,不断向重要的情感账户中存款;心智上,保持读书、写作与学习;心灵上,澄清价值观,阅读催人奋进的文学作品,有沉思和走进大自然的习惯。另外,对于如何在决定和选择中权衡取舍,林先生提出了目标导向论,即绩效决定一切,目标使你不迷失方向。


谈到如何营销自我,林先生提出4P原则:Product(作品)Price(价值),Placement(定位)以及Promotion(提升)。除此之外,又介绍了SWOT ANALYSISSWOT分析):内因有strenghs(强项)和weaknesses(弱项),外因有opportunities(时机)和threats(挑战),同时,strenghsopportunities是有益的,weaknessesthreats是无益的。

最后,林先生送给大家一段话作为勉励:缺乏行动的梦想=痴人说梦;缺乏梦想的行动=虚度光阴;梦想与行动结合=改变世界。到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添加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QQ:1093164382)和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