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3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准确定位 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10-22 22:28:50| 点击量:

(通讯员 陈晨)2020105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93期生涯讲座“准确定位,职等你来”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中船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研究员及高级专家王莉萍女士,为大家讲解如何准确定位自己的未来生涯规划,轻松面对未来职场环境。

首先,王女士开门见山,提出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她认为各位同学要从自身兴趣、能力、价值观等方面详细分析,并推荐了霍兰德代码,帮助大家对自身有更深入的理解。接着,王女士从当今时事出发,为大家讲解后疫情时代的择业观,建议同学们将疫情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放入自己的择业考量中。

接下来,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前提下,王女士又跟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行业、职业与企业的相关信息。在结合其自身的实际经历,以及十五年对行业的所见所闻所感,王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重要的职场经验。通过两则小故事和一个视频片段,王女士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在企业,踏实勤奋、任劳任怨是一种良好作风。但灵活应变,把握上级领导的主要思想更为重要。并指出,职场环境需要同学们慢慢适应,开始阶段不用过度焦虑或者烦恼,她对华科学子有很大信心。最后,王女生明确指出:职场发展,平台很重要,然而基础扎实、技术过硬才是王牌。

讲座尾声,王老女士一一解答了现实中同学们遇到的关于职场和择业的相关问题。到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添加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QQ:1093164382)和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职因有你 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