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96期聊聊行业那些事——就业行业招聘趋势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3:17| 点击量:

【通讯员 周振瀚】20201081830,就业指导中心第96期生涯讲座就业行业招聘趋势早知道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邀请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高级人才测评师周冬雨女士。周女士现任猎聘校园校招渠道部华中区负责人,曾供职于大型国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每年参与众多全球500强及国内知名企业校园招聘甄选过程,对企业招聘心理及招聘要求有一定了解。

讲座开始,周女士首先以全球制造业复苏,新一代工业革命即将到来为话题,展示了三次工业革命的情况,并分析了在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将扮演的角色。

接下来,对于近年来的校招趋势,周女士从“企业招聘重点考察因素”,“校园招聘甄选手段”,“HR关注倾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性的提出了“Who are you?”,“What do you want?”,“What can you do?”,“What can support you to do?”,“What can you be in the end?”等五个问题。

谈到2020人才流动趋势,周女士从岗位需求出发,结合重点行业和五大新兴行业人才流动趋势与城市群的人才吸引效应,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人才需求及流动趋势。提到如何了解企业,周女士建议从个人规划做起,先树立明确目标,其次主动出击,把握条件,提早就业,再通过自我规划与企业员工个人发展模式确定发展的职位通道。

最后,对于如何从校园人转换为职场人,周女生从职场人三大要素出发,指出态度才是职场的第一竞争力,社会需要的是受过良好职业训练,且勤奋敬业的员工!

到此,本次生涯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求职辅导月”正常进行,欢迎加入华中大生涯规划活动群(QQ:885853188),关注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