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51期第三版:创维集团: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时间:2015-10-20 01:01:01| 点击量:

创维集团:机遇与挑战并存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香港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为龙头,跨越粤港两地,生产消费类电子、网络及通讯产品的大型高科技上市公司。
创维成立于1988年,经过二十六年的奋斗,创维已成长为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子,2006年集团年销售额达125.6亿港元,出口额持续9年居全国领先行列,成功挺进世界彩电十大品牌之列,成为中国电子百强名列第16位的优秀企业。作为连续六年深圳市纳税大户,截至2006年度,已累计向国家缴纳各项税金超过30亿余元,累计向社会各界捐助8000多万元,扶持500多家配套企业,解决约10万人就业。
创维集团总部设在深圳市南山高新科技园区之创维大厦,产学研基地设在深圳宝安区,营销总部设在东莞市,营销分支机构遍布全球。2000年创维集团香港主板上市(),是中国显示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电子百强13位,经过26年的发展,创维集团旗下已拥有深圳创维-RGB电子公司、海外发展公司、数字技术公司、群欣安防科技公司、液晶器件公司、创维电器等十多家产业公司,现有员工3万余名。
2015年4月24日,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教室举行宣讲会。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要求,做好应聘准备,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Q)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公司的招聘经理(简称H)进行了简单采访:
Q:您觉得我校学生在专业技能或为人处世方面还有那些不足?
H:觉得华科学生比较优秀,综合素质较高。
Q:贵公司相比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能给员工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机会?
H:创维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内营收目标未来五年内将翻一番,海外市场也发展迅速,能为员工提供大量机会。
Q:贵公司在招聘时对学生的学历层次有什么要求?
H:以本科为主。
Q:贵公司在职工个人发展方面有什么考量?
H:我们致力于为职工提供优越舒适的工作环境,结合职工的爱好与能力进行工作岗位的选配。
宣讲会参与人数众多,主讲人风趣幽默,宣讲内容丰富,本次来华科主要提供技术岗位,以实习生招聘为主。大学生录取后起薪大概为4k到8k左右。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创维集团的面试过程总共分为四轮,分别是网上投递简历——笔试——初面——终面。面试过程要求比较严格,希望有兴趣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宣讲会现场评级:★★★★☆       单位推荐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