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1期第三版:现场了解,端正态度——访谈世联地产

发布时间:2013-01-09 01:01:01| 点击量:

  世联地产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房地产专业咨询的服务机构。经过19年的发展,世联地产现已成为全国性的房地产服务提供商。至今,世联地产以深圳为总部,分别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建立起华南、华东、华北、山东四大业务中心,拥有48家分支机构、一万多名员工,已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客户、超过5000个房地产项目提供了高品质的综合服务。
     1、热门房产,宣讲会相对冷清
     此次宣讲会到场人数不是很多。该公司工作人员均统一身着正装,给人很严谨的感觉。该公司很重视态度,宣讲人在宣讲过程中一再强调,在历来招聘会中都是相当罕见的。
     2、现场了解,端正态度
     为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湖北广播电视台的招聘要求,帮助更多的应届毕业生顺利找到如意的工作,宣讲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简称“就”)对该公司的人事专员(简称“世”)进行了采访。
 就:贵单位一般在什么时间举行校园招聘?为什么?
 世:11月上旬,这时招聘的企业比较少,公司惯例。
 就:贵单位近几年是否都到武汉招聘?对武汉的毕业生印象如何?
 世:是,还可以。
 就:贵单位有没有招聘的专业需求、目标学校和地域倾向?
 世:本科及本科以上,专业需求不限,目标学校985和211,地域不受限。
 就:要顺利通过贵单位的笔试和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
 世:不需要特意准备。简单了解本公司及房地产行业即可,强烈推荐旁听宣讲会。
 就:贵单位有没有为员工制定一些进入后的发展通道(员工的职业生涯)?
 世:有,根据岗位设定。
 就:您对华科的毕业生感觉怎么样呢?
 世:还可以。
 就:您对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建议?
 世:要多参加招聘会和宣讲会,在宣讲会上能够获得该公司的有效信息,了解该行业,并且为自己的笔试和面试做好准备。很多同学不重视宣讲会,只是来交一个简历,这是不太好的做法。
 就:您怎样看待房地产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
 世:购房需求是刚性需求,只要是要结婚的人,都会买房子,而且近几年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态势很好。
      3、沟通表达能力是关键
      该公司的招聘不限专业,招聘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在简历筛选中最看重学校名气、实践实习兼职和所学专业。简历筛选后组织笔试,第一轮笔试一般内容是综合能力和性格测试,第一轮面试形式是多对多,主要考察沟通表达。该公司招聘的职位和专业无限制,代表了大多房地产公司,房地产行业比较看重性格和人际交往能力。
     宣讲会评级:★★★            
     推荐评级:★★★★
    (整理/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