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40期第三版:民营企业的魅力——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01:01:01| 点击量:

2012年10月17日,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苏宁创立于1990年,22年来,苏宁始终致力于连锁经营,产业涉及电器零售、电子商务、综合地产开发、高星级酒店投资、购物中心运营、高尔夫球场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商业、地产、服务业三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截止2011年底,苏宁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日本地区等海内外600多个城市开设了1700多家连锁店,年销售规模1900亿元,员工18万人,是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前三强,中国企业500强第50位,品牌价值逾800亿元。
  2003年,由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亲自领导,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引进培养计划--1200工程正式启动,首期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引进1200名03届本科毕业生,"1200"因此得名。此后,1200工程项目组正式成立,专门负责1200员工的招聘引进、培训培养、选拔任用。迄今为止,1200工程已经连续实施了10期,共引进培养了3万多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苏宁电器招聘会流程井然有序效率高,现场安排两位高层领导面试5人小组,四位工作人员快速删选简历,有150个简历通过的同学可以现场参加面试。该单位招收文科类学生较多,简历通过同学中女生比例相对于其他公司较大。但是,现场招聘会所提供的岗位是南京总部,被录用的同学都至少有半年时间在南京总部培训,然后再被派往各个大区。HR明确指出武汉大区招聘需求较小。
  根据本报记者对公司宣讲会负责人的采访实录可知,公司对于每一种工作岗位,都有自己的目标人才。经整理具体如下:
  1.采购管理工程师:对家电、3C、日用百货、图书、虚拟等品类及零售行业感兴趣;喜欢与人打交道,外向活泼,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踏实稳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操守。
  2.产品开发工程师:对研发设计感兴趣,动手能力强;扎实的专业知识;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稳重、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3.商品规划设计师:对摄影、绘画、空间设计等艺术形式感兴趣;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PS、CAD、3D MAX等绘图软件;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稳重、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4.高级商务助理: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任院系学生干部、有文艺特长者优先考虑;能够运用专业知识,结合企业实际,对营销形势准确分析,并及时有效的给出解决方法和思路;敏锐的洞察力、责任心强、执行力强。
  5.供应链管理工程师:对供应链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对零售行业感兴趣;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
  宣讲会现场★★★★★
  薪资水平★★★★★ 
  职业发展★★★★
  推荐等级★★★★★
  (整理/王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