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23期三版:成熟地看待问题,认真地对待实习

发布时间:2009-10-19 01:01:01| 点击量:

成熟地看待问题,认真地对待实习

   暑期实习,构成了很多人大部分的暑假生活,这期间的酸甜苦辣,想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也许你在每天的例行公事中无聊度过,也许你在骄阳下外出却连吃午饭的钱也没用,也许你为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认可而憋屈,也许你看到一些社会上你从来不知道的规则而惊叹不已……但是,夏天已经过去,实习只是过渡,问题依旧还在,如何看待问题,如何对待实习?

下面是两位同学的实习日志,让我们来分享一下他们不同的经历。

【汪冰】 06  新闻学院   广告公司实习生

汪冰的实习体会:

1、我是客户助理,客户经理和我说任何交给她的东西必须是正式的书面文件,格式要正规,不能出现错别字,我一来就出现俩(很囧)。

2、需要帮助或者希望别人提供资料,要说明清楚,什么类型的图片、文字、格式等等,不能模糊,给别人带来困扰或者引起误会。

3、每天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应该完成哪些事。

4、别人找你帮忙,要养成一个习惯,问一句:你什么时候要?

5、随时查阅日程表,明确有多少空余的时间可以完成哪些任务,或者协助经理。

6、不要抱怨,哪怕只是随口说说或者开开玩笑。

7、不在公司谈论任何有关工资的问题。

8、要提高效率,完成任务要快

       

   【潘林】 06  软件学院  腾讯游戏开发实习生

潘林的实习体验:

1、  心态很重要。公司实习不是学校的实训,自己的工作质量必须保证,公司是必须追究责任的。所以面对这种责任的心态很重要。

2、  对工作方式的理解。到了公司,学会了解遇到问题公司是用什么方式来解决的,质量是怎么控制的,进度是怎么管理的,要学以致用。

3、  不断地学习。在公司里一定要努力学习来满足当前的职位需要,然后再努力学习来满足你自己想要做的职位的需要,这样才能抓住调动或者升职的机会。

4、  团队工作。工作中会有很多挫折,团队合作的时候总会有意见不合,一定要学会相互体谅,把问题说清楚,不要留下隔阂。

5、  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记住自己实习生的身份,但不要把它作为能力不足的借口。作为一个实习生,你必须尽所有努力去学习,而不能只被工作的压力蒙住了双眼;把自己当成公司的员工来认真工作,这应该是实习生必须做到的基本职业操守。

 

 

                                                                                                                                                                                                ( 记者:汤凌燕   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