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江门市委组织部选调生招录政策宣讲

举办时间: 2023-10-26 10:0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5   点击量:

江门市委组织部选调生招录政策宣讲

 一、宣讲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26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513报告厅

二、宣讲议程

1.播放广东省江门市城市宣传片;

2.介绍江门市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及人才政策;

3.优秀公务员(选调生)代表发言;

4.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环节。

三、江门市招录公务员(选调生)急需紧缺专业

经济金融类、建筑规划类、交通工程类、机械工程类、土木水利类、农业工程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化工材料类、现代物流类、园区产业类、法学类。

四、广东省江门市简介

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岸,面积95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82万,辖3个市辖区和4个县级市(蓬江、江海、新会3个区,台山、开平、鹤山、恩平4个县级市)。江门素有中国著名侨都美誉,530多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遍布世界145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江门市GDP3773.41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八;GDP增速为3.3%,位居全省第二。

 区位优势显著。江门东邻中山、珠海,西连阳江,北接佛山、云浮,南濒南海领域,邻近港澳,周边环绕五大国际机场,建成全省第四大铁路枢纽江门站,与广深港澳等大湾区中心城市形成1小时生活圈。

历史人文荟萃。江门诞生了明代大儒陈白沙、维新先驱梁启超、国宝陈垣、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爱国侨领司徒美堂、媒体泰斗吴冷西、享誉中外的34位院士等名人名家,并孕育了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等100多名港澳著名的演艺明星。著名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来自江门鹤山。拥有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

产业基础扎实。江门是广东的重要工业基地,拥有24个国家级产业基地,现代农业与食品、现代轻工纺织、先进材料等三个产值超千亿产业集群,是省委省政府规划发展全部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布局城市。

旅游资源丰富。江门有著名作家巴金赞赏不已的小鸟天堂、入选广东省十大美丽海岛的上下川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古镇等风景名胜;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