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24年度北京市西城区公务员招录宣讲会

举办时间: 2023-09-26 09:0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603   点击量:

青春逐梦  闪耀西城

北京市西城区2024年度公务员招录

华中科技大学专场宣讲会

一、时间

2023926日(周10:00-11:30

二、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603

三、西城区基本情况

北京市西城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城区西部,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西城区具有丰沛的政务资源,辖区内副部级以上中央单位120余家,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党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雄厚的金融资源,西城区是国家金融管理的中心,驻区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135.8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比重超过三分之一。深厚的文化资源,西城区是古都北京的发祥地,皇城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等高度聚集地;文物资源丰富,有什刹海、大栅栏等18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充沛的公共服务资源,特别是基础教育和医疗服务优势明显。全区共有中学42所,小学58所,幼儿园84所,有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实验二小、北海幼儿园等名校名园;我们还有7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拥有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等三级医院19家。

近年来,西城区更加注重多层次、多类别选拔和培养公务员,实施青苗计划打造年轻干部五个一工程,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同时,配备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拥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口,为北京市选调生、西城区选调生提供人才公寓,解决年轻干部后顾之忧。

四、宣讲会主要内容

1.区情介绍对北京市西城区整体区情区茂进行介绍。

2.政策解读对北京市西城区公务员招录政策进行宣讲。

3.单位宣讲:邀请北京市西城区部分委办局领导对西城区产业经济、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进行介绍。

请有意向参与宣讲会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