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10 14:52:08| 点击量: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225平方公里亦庄新城实施统一规划和开发建设,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2万多家,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有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130余个,高精尖产业聚集,高层次人才荟萃,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和强劲的创新发展潜力,综合发展水平考评结果跻身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列。

为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潜能,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经开区管委会2020年正式启动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全员聘任制。聘任制工作人员在控制数内,以劳动合同方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分类进行管理,并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参考市场水平和国内同性质功能区薪酬状况等因素确定薪资标准。为加强青年人才储备,经开区管委会2020年度面向全国高校招聘30名应届毕业生。

一、招聘需求

组别

专业方向

招聘数量

A

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相关专业

10

B

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电子信息类、能源动力类、机械工程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心理学类、统计学类、数学、物理学、化学、建筑学、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0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服从组织分配。

4.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包括: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京外普通高等学校中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京外生源应符合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条件。

5.年满18周岁,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即1996年6月及以后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即1993年6月及以后出生;应届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即1重点年6月及以后出生。

6.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纪违法被机关、事业单位解除聘任合同或者聘用合同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在校期间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等问题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聘任后即构成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回避情形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被录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包括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聘任等环节。笔试、面试等时间安排将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一)网络报名。报考人员可在2020年7月10日9:00至2020年8月10日18:00期间,登录公招网()报名,每人限报一个组别。

(二)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在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择优确定参加笔试人员。笔试开考比例不低于5:1,如报考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聘任人数直至取消招聘计划。

资格审查结束后,以手机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进入笔试的人员,未进入笔试的,不再通知。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三)笔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和运用有关理论、知识、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面试。两个组别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5:1的比例(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下同)确定面试人员。如考生放弃面试资格,按照该组别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人选。

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养、专业素质。同时组织心理测试。

考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综合成绩低于75分的不能进入体检考察范围。

(五)体检和考察。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组织其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六)公示。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任人员,在经开区官网、公招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任。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签订聘任制工作人员合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应解除合同规定情形的,予以解除合同。聘任人员纳入管委会青年干部培优计划进行跟踪培养,试用期结束后,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根据聘任人员专业及表现在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分配。

 

四、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立招聘政策、网络报考技术咨询电话,接受报考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如有违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本公告由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负责解释。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10-67880037

网络报考技术咨询电话:010-68771269、68771223

 

五、注意事项

1. 本次招聘工作,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

2. 招聘工作期间,相关信息在经开区官网、公招网公布,参加招聘人员应及时关注网站信息,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的,责任自负。

 

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