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4-29 22:30:24| 点击量:

行政区划: 东城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其他事业单位 单位行业: 文化艺术业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在文物收藏保护、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科学研究、对外历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中国国家博物馆拥有140万余件藏品,其中近6000件为国家一级文物,具象印证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血脉绵延、170多年的不懈奋斗、建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难探索和十八大以来的砥砺奋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丰厚馆藏为基础,拓展研究领域,创新研究方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当代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于2013年8月成立(人社部发[2013]61号)。为了培养和储备博物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优秀人才,推出一批适应博物馆发展需求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提高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整体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2020年我们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世界历史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热爱文物考古事业与科学研究工作。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若已超限,须具备突出科研能力,并经同行专家认可。

3.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招收类型

1.应届统分博士毕业的、在海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博士学位且回国无工作单位的以及外籍博士。

2.非应届统分博士毕业,已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关系的博士。

3.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

三、招收方向及人数

2020年,本工作站拟招收38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详见下表。

序 号

研究方向

招收人数

1

中国古代史

5

2

中国近代史

10

3

中国当代史

6

4

中共党史

3

5

新中国科技史

2

6

考古学

3

7

博物馆学

1

8

文物保护

3

9

文物学

2

10

文献学

1

11

中国画创作

1

12

中国画论研究

1

四、在站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家博物馆工作期间,工资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文件)执行。
  五、其他事项
  1.申请材料
  需填写《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申请表》(下载附件),发送至guoboboshihou@,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研究方向”。

2.进站流程

申请者初审合格后,将统一组织面试,择优录取。

3.起止日期

本年度分两次招收,第一次2019年11月11日—2020年1月24日;第二次2020年3月1日—6月1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uoboboshihou@
  联系电话:010—65118987,王老师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博士后科研人员 38 博士 化学生物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生态学,生物医学光子学,微生物学,外国哲学,伦理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传播学,广告与媒体经济,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行政管理,金融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发展与教育博士,教育学原理,环境工程,中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宗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