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13:30:42| 点击量:

行政区划: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其他企业 单位行业: 专业技术服务业

2020年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招聘43名人员的公告

 

经上级批准,根据我院用人需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成都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院、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拟面向社会招聘人员43名。本次招聘为事业单位编制外招聘,招聘的人员实行劳动合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对象

符合招聘岗位应聘资格条件要求的2021731日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必须在毕业当年731日之前取得应聘资格条件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其他人员必须在原件校验前取得应聘资格条件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高校毕业证书所载专业名称与教育部不同时期公布的专业目录名称一致。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须于毕业当年731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境外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202181日之后毕业的普通高等教育在读学生不属于此次招聘的范围。

二、应聘资格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3、符合招聘岗位确定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2);

4、委培、定向应届毕业生,须征得原委培、定向单位同意。

5、符合相关有关回避的规定。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4、党纪处分尚在影响期、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5、尚处于试用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截止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

6、有违反其它规定不适宜报考到事业单位的。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附件2)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考生报名时间(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

(二)报名方式:采取将简历、工作业绩等投递到单位邮箱的方式报名。

(三)报名程序

应聘人员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本公告以及《单位简介》《2020年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招聘43名人员岗位表》(附件1、附件2)等信息。

1、报名。应聘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和院岗位需求将简历、工作业绩等投递到单位邮箱。报名邮箱地址:cdfjylghsjy@

2、资格审查。本次招聘应聘者最终是否符合所报岗位条件要求由我院通过原件校验、面试、考核中的复核和审核录用确认的结果最终确定。

(四)报名要求

应聘人员按照我院公布的招聘岗位、应聘资格条件及要求报名。应聘人员本人的有效毕业证、学位证及其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应与院岗位资格条件要求完全相符,不符者请勿报名(在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研究生、本科专业目录内,在不同时期专业名称有变化,但实质为同一专业的有效)。报名时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应该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招聘的全过程,任何阶段如发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将随时取消应聘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应聘人员投递简历时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在招聘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联系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告知我院。因无法与应聘人员取得联系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五、原件校验、面试及考试

对符合我院需求的报名人员由我院负责通知原件校验、面试及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因本次招聘为分批次进行,投递简历的人员可在简历投递后,通过电话等方式咨询原件校验、面试及考试等相关信息。考生咨询应聘报名条件、资格审查、面试、业务测试、设计快题考试等相关问题,请拨打我院办公室电话:刘老师028-87642603)。原件校验须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并向我院交验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同时提供有效日期内的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带二维码】)、各类资格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如系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者,须提供本人人事管理权限的部门、单位出具同意应聘的书面材料;如系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校出具的现实表现证明材料或就业推荐表(已取得毕业证书的除外)。原件校验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面试原件校验的,不能进入面试,因上述原因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面试总成绩为100分,应聘者的面试成绩低于75分(不包含75分)的淘汰;75分以上(包含75分)的应聘者由院根据岗位的专业特点,组织设计快题考试或业务测试。

设计快题考试的评审方式为逐轮投票淘汰,择优进入体检环节;业务测试满分为100分,按测试成绩排序择优进入体检环节。

公园城市专家工作室专家岗位依据应聘专家的研究和实践成果等综合评估择优直接进入体检环节。

面试、设计快题考试或业务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院根据应聘情况分批次确定。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及《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执行。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进入体检人员本人承担。

进入体检人员初次体检不合格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三日内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我院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进入体检人员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七、考核

体检合格者由我院对其进行考核。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需提供档案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本人无犯罪记录的证明材料。因个人原因导致我院无法对其进行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该拟聘人员的拟聘资格。因上述原因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八、公示

考核合格者由我院确定为拟聘人员,在录用前通过网站或办公地进行张贴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取消该拟聘人员的拟聘资格。因上述原因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九、录用及报到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我院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拟聘人员如系应届毕业生,我院与其签订《就业协议书》并明确报到时应交验的应聘资格条件中要求的证件和证明材料。

拟聘人员应在我院规定的时限内向单位报到。未经我院同意,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因上述原因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十、纪律和监督

招聘单位和人员在招聘中,应确保信息、过程、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保证我院招聘人员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凡以匿名或其他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监督举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 冯老师028-87670928;中共成都市纪委成都市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028-61889184)。

十一、相关待遇

1、按规定解决六险一金,薪酬待遇根据工作岗位、个人能力、工作量、贡献大小综合确定,整体处于全国行业领先或相当水平(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全国注册资格人员参照行业整体水平确定薪酬);

2、对特别优秀的专业人才或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全国注册资格的人员,可采用聘任制的方式签订聘用合同,聘任到单位重要专业技术岗位并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薪酬;

 3、对录用的优秀人才,符合我院主要专业需求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可按程序推荐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引进成功后,我院按规定据实解决事业身份;

4、对录用的优秀人才,依托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技术支撑平台进行国际交流合作;依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进行全国性学习交流,全员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学习交流行业最新学术理论和技术信息;依托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进行每年30次以上的常态学术技术学习交流;安排单位职工人才公寓临时居住或发放租房补贴;提供工作午餐及加班餐;组织年度健康体检。

十二、特别提示

招聘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等事项,由我院在成都人才网等网站公告。因报考者不主动、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面试、体检、考察、递补、聘用的,责任自负。请报考者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本招聘有效期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731日截止,我院将根据简历投递情况分期分批按程序开展招聘的有关工作。

 

附件:1.单位简介

      2.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招聘43名人员岗位表

      

 

 

                                                                                                                                    2020410

 附件1

单位简介

 

沿革: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的前身为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设立于1981年,201911月上级批准更名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增挂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成都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院、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发展研究院牌子。

背景:20182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指示: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其后,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成都市确立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战略目标,并于20191月创新设立全国首个公园城市政府工作部门——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该部门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为基础,整合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的职责,市国土局、市建委等部门的城市绿道、绿地广场、公园和小游园建设,世界遗产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管理保护职责,组建了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目标:我院是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作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主要技术支撑机构,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尽快将我院建设成为影响国内、支撑成都的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核心技术平台,近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平台

着力四个支撑:打造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平台、信息平台、对外合作平台和日常技术服务平台。

强化六大职能:全面履行上级批准的六大职能。新的主要职责为:开展公园城市建设、生态价值转化、场景营造等课题研究,参与公园城市建设规划、指标、评价体系编制研究工作;承担全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及配套建筑设计工作;承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研究、设计工作;承担全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工作;承担全市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信息动态监测、评估、研究及相关数据平台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城市雕塑、环境艺术的整体规划设计制作展示工作。

OO年五大突破:一是实现深化改革和平台建设新突破。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化改革,全面创新,构建平台新格局,进一步引进、培养、优化团队人才,形成人才培养、常态培训、绩效考核协同新机制,营造激励优秀人才超常发展新氛围。二是形成一批影响国内、支撑成都的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成果。三是升级建设公园城市信息平台。生态绿地信息全域化,重点评价指标动态化,森林、湿地、花木、公园绿地、川西园林和川西林盘等数据专题化,完成阶段性工作基础。四是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对外合作取得全面突破。在与清华、北林、浙大等10余家国内知名高校等智库建立合作的基础上,聚智借脑,合作研究,扩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智库的常态合作关系。五是支撑年会,助力扩大公园城市-成都实践影响力。协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成都年会,扩大影响。

业绩:近年来,我院以研究型、创新型规划设计研究为先导,承担了住建部《全国城市防灾避险绿地设计导则》《四川省重点公园评价标准》《四川省生态园林城市(镇)标准》《成都市公园绿地规划设计导则》《成都市立体绿化建设技术导则》《成都市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技术导则》《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100个示范公园建设技术指引》《成都东部新区生态园林景观技术导则》等全国、省、市的20余项技术导则和标准编制;我院作为主要设计单位承担了《天府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规划设计》《天府绿道-锦城绿道规划设计》《天府绿道-龙泉山森林绿道规划设计》,完成了《成都市绿地系统规划》《成都市全域公园体系规划》《成都市林业园林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成都市林地资源保护利用规划》《成都市湿地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大邑县等七个区(市)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园林特色规划、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森林公园规划、城乡规划、林业等重大规划100余项;完成了《示范公园社区-国宾片区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示范公园社区-交子公园社区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成都市区望江楼公园等六个重点公园规划设计》《成都市文化公园寻香道及成都花肆建设设计方案》《望江楼街区场景营造与业态提升规划与设计》《龙泉驿区城市形象提升-园林景观专题研究及春节氛围营造概念方案》《熊猫基地改扩建景观设计方案》以及四川省各地重要绿地系统规划、生态修复规划、公园城市建设规划、园林城市建设规划、特色镇规划、特色新村规划和公园绿地景观设计、道路景观设计、居住小区景观设计、公共建筑景观设计等300余项。

近年,我院获得了国际、国家、省、市优秀奖项50余项。2019年,我院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规划设计三等奖1项;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2019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第十二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室外展园综合竞赛优秀展园;专项竞赛优秀设计展园”“优秀植物配置展园”“优秀建筑小品展园奖 ;荣获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中荣获最美游园等。

2020年我院正在进行或启动《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规划》《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大纲及前期重点专题研究》《东部新区生态园林景观规划》《东部新区特色植物运用规划》《天府植物园选址及建设启动区布局研究》《美丽竹林风景线——成都市竹林景观大道概念规划》《成都市花卉产业规划》《公园城市生态雕塑与环境艺术规划》《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技术服务》《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技术服务》以及众多公园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规划设计,并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机构,开展了20余项基础类、规划类、评价类等公园城市建设实践研究课题研究。

最具吸引力的事业平台,优美的办公环境,健康文明、生动活泼、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必将建设成为人才荟萃的温馨家园!

 

 

 

附件2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招聘43名人员岗位表

主管部门

招    聘    单    位

招  聘  岗  位

 

 

 

公益属性

名  称

联系电话

地  址

招聘总数

名 称

类 别

招聘人数

专 业

学历学位

职  称

其      它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公益

二类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

(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成都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院)

 

 

 

028-87642603

 

 

 

 

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路435

 

 

43

公园城市专家工作室专家岗位

专业技术

3

不限

不限

高级工程师或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

国际国内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管理部门等机构的公园城市理论实践研究方面的专家,具有较强的理论实践研究水平,在公园城市涉及的专业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可采用研究机构或专家个人领衔的方式与我院合作建立专家工作室,合作期间,领衔专家作为我院外聘公园城市专家,负责公园城市热点课题研究或公园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等合作项目。我院为领衔专家本人及团队提供工作场所、研究课题等保障条件。

公园城市高级研究岗位

专业技术

2

本科:城乡规划、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学、园林、景观学、景观建筑设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生态学  

研究生:城乡规划、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建筑学硕士、生态学、建筑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高级工程师或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无职称要求)

研究人员需具有较强的研究水平,在国际或国内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对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拔尖人才、技术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符合我院主要专业需求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可按程序推荐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引进成功后,我院按规定可据实解决事业身份(同时具有全国注册城市规划师资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公园城市研究岗位

专业技术

5

研究生:城乡规划、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生态学、建筑学、建筑学硕士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研究和专业实践能力。(含优秀应届毕业生)

主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师岗位

专业技术

4

本科:风景园林、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景观学、景观建筑设计、生态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                             研究生:城乡规划、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建筑学硕士、生态学、建筑学、设计艺术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具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规划和设计工作经验,专业基础扎实,具有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建筑师等注册资格。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师岗位

专业技术

4

本科:风景园林、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景观学、景观建筑设计、生态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                             研究生:城乡规划、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建筑学硕士、生态学、建筑学、设计艺术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具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规划和设计工作经验,专业基础扎实(具有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建筑师等全国注册资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岗位

专业技术

5

本科:风景园林、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景观学、景观建筑设计、生态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                             研究生:城乡规划、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硕士、风景园林、建筑学硕士、生态学、建筑学、设计艺术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专业基础扎实(含优秀应届毕业生)。

林业勘察规划设计师岗位

专业技术

2

本科:林学、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生态学         研究生: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生态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具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规划勘察设计工作经验,专业基础扎实(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林业勘察规划设计岗位

专业技术

5

本科:林学、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生态学         研究生: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生态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专业基础扎实(含优秀应届毕业生)。

公园城市生态绿地信息岗位

专业技术

1

研究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测绘科学与技术、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研究和专业实践能力(含优秀应届毕业生)。

植物雕塑和环境艺术设计制作岗位

专业技术

2

本科: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风景园林、园林                                             研究生:美术学、艺术设计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专业基础扎实(含优秀应届毕业生)。

专业施工图主任工程师岗位

专业技术

3

本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             研究生:电气工程、建筑学、建筑学硕士、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技术科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取得学历相应学位

/

具有全国注册资格、可初始注册或转注册人员。

专业施工图设计师岗位

专业技术

4

本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             研究生:电气工程、建筑学、建筑学硕士、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技术科学

本科及以上

/

具有3年以上专业施工图设计工作经验(拥有全国注册资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项目运营管理岗位

专业技术

3

 

专科:文秘、主持与播音

本科:汉语言文学、汉语言

、英语、 播音与主持艺术、文秘教育、市场运营、公共管理、公共关系学、商务策划管理、法学、社会学、项目管理、新闻传播学

研究生:汉语言文学、公共管理、艺术学、新闻学、传播学   

专科及以上

/

亲和力强,擅交流沟通,综合素质优;或文字功底好,具有较好的运营管理能力。

备注:1.与各岗位的上述专业相对应,在不同时期专业名称虽有变化,但在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历年制定的研究生、本科、专科专业目录内,确定有效;2.专业工作年限认定的时间范围:以取得本专业学历学位证书之日至资格审查之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