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2 14:21:55|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朝阳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行业: 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环境修复,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丰富的工程经验、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优势,以及股东强大的产业链和资本运作实力,并融合国际领先的环境技术和理念,在市场占有率、核心技术与装备、人才队伍、模式创新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业务涵盖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修复、生态环境修复、环境综合管理服务。提供包括“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工艺选择、方案制定、工程设计、工程实施、竣工验收、商业运营(规划开发)、后期评估”的一站式、全产业链的环境修复解决方案。

    自2007 年成立以来,公司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成功实施代表性场地调查和修复工程项目超过200例,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相继完成国内第一例土壤修复项目——北京化工三厂土壤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例农药污染场地修复项目——北京红狮涂料厂土壤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例焦化场地修复项目——北京焦化厂南厂区土壤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例石化场地修复项目——兰州石化老硝基苯装置拆除及土壤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个规模化原位化学氧化还原技术项目——江苏化工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国内第一台工程化洗脱设备应用项目——辽宁化工污染场地调查及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例应用热解吸设备修复农药污染场地项目——江苏遗留农药污染场地调查及修复工程;国内第一例土壤和地下水联合修复项目——河北汽配厂Cr(VI)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场地调查及修复工程;全国第一例大型化工厂污染修复项目——华北化工厂污染土壤修复工程;全国第一例国家发改委资金支持的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治理项目——湖北染料厂污染场地调查及修复工程;全国最大工业污染场地——广钢白鹤洞污染土壤修复工程;全国最大农药类污染场地——湖北农药场地调查及修复工程;全国第一例环境综合管理服务模式——河池市龙岩滩水库生态物业服务特许管理项目等。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拥有资深的场地调查及风险评估专家、技术研发专家及工程管理专家,建立了一支国内专业能力最强、工程经验最丰富的人才队伍。公司现有员工460多名,环境修复专业人员占比60%,约25%人员具备中高级职称及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人才专业结构涵盖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土壤学、生态学、应用化学、地质工程、安全工程、高级商务管理等。

      2016年,北京建工修复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共同建设行业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以场地污染过程模拟与修复工艺基础研究、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材料与装备研发、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产业化与决策支持为工作方向,为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作为北京市科委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及引进转化,已掌握包括常温解吸、热脱附、土壤洗脱、土壤原位搅拌、原位化学氧化、固化/稳定化技术等核心技术20余项,拥有近百项核心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引进研发配套设备80 余台(套)。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省部委科研课题的申报,主持完成4项国家863 计划课题,牵头或参与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土专项”课题,以及10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等。拥有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其他行业级技术荣誉和技术工法20余项。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以重点工程项目为基础,积极助推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先后参与了《污染场地土壤环境管理暂行办法》《场地环境调查技术规范场地污染风险评估技术导则》《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导则》《场地环境监测技术导则》《地下水污染修复(防控)工作指南》等10 余项国家级行业标准编制。

      公司作为中国环境修复产业的开拓者,坚持不懈探索环境修复的模式创新。率先在广西、贵州等地开展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为地方政府提供集投融资、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运营开发于一体的系统环境管理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推动棕地开发、产业基金等商业模式的实践落地。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在2008年发起国内首个大型专业化会议——中国环境修复发展战略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校院所、行业公司、金融机构等提供交流平台。作为国有企业,公司肩负社会责任,先后主持编译《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设计》等专业著作,参与生态环境部《土壤污染防治知识问答》《地下水污染防治知识问答》等科普教育丛书,向全社会普及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知识,推动环境修复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连续取得中国年度创新示范企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北京市模范集体、首都环境保护先进集体、首都劳动奖状、首都文明单位、环境企业竞争力大奖、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固废行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环境修复综合实力标杆企业、环保行业AAA级信用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企业、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绿色责任公司暨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北京建设行业诚信企业、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京顺东街6号院16号楼

联系人:吴经理

联系电话:13036100957

企业官网:bceer@

招聘邮箱:zhaopin@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技术工程师 5 硕士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程 工作地:可满足全国各省会城市
研发工程师 5 博士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分析化学 工作地:北京
市场助理 5 硕士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程 工作地:可满足全国各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