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 2018-10-18 09:3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5多功能演播厅   点击量:

一、中船集团简介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组建于199971日,是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由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截至2017年底,中船集团资产总额2909.2亿元,用工人数13.3万人,集团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法人单位316户,其中二级及视同二级管理的成员单位55家,包括3家地区单位、3家上市公司、26家工业企业、7家科研设计院所、16家专业公司及挂靠单位,主要分布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和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在美国、俄罗斯、德国、瑞士、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机构和企业。20162017年,中船集团连续两年入选《财富》全球500强。

中船集团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的骨干力量,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造船集团。近年来,中船集团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在业务发展上形成了以军工为核心,聚焦民船主业,统筹推进非船装备和现代服务业均衡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建立起了从研发设计、总装建造、船舶配套到售后服务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能够研制包括水面主战舰艇、潜艇、两栖战舰艇等在内的各类军用舰船和海警船,以及油船、散货船、集装箱船、LNG船、LPG船、滚装船、大型半潜船、化学品船、成品油船、极地甲板运输船和远洋科考船等各类远洋运输船舶和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升式钻井平台、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钻井船、多缆物探船、深水工程勘察船、海底铺管船等海洋工程装备,产品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招聘单位

1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3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

4

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

5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6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

7

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

8

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

9

沪东重机有限公司

10

中船动力部件有限公司

11

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

12

中船动力有限公司

13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

14

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5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

16

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

17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18

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9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六三五四研究所

20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21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22

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

23

广州中船文冲船坞有限公司

24

江西中船航海仪器有限公司

25

上海华润大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

26

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三、招聘专业

专业/学历

本科

硕士

博士

船舶与海洋工程

21

17

4

内燃机/轮机工程

16

4

2

能源与动力工程

6

4

0

机电一体化

4

4

1

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

11

10

2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12

12

3

电子信息

6

11

2

通讯导航

0

4

0

自动控制

4

10

2

材料科学(焊接类)

2

1

0

测控技术与仪器

1

3

1

软件工程

1

8

2

安全工程

0

2

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

12

3

企业管理

1

2

1

财会金融类

3

1

0

其他

4

16

0

总计

100

121

23

、简历投递方式

    本次招聘主要通过网上接收简历。2019届高校毕业生请登陆中船集团校园招聘网络平台()查询招聘单位和岗位信息、投递简历、接受在线测评,并根据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通知参加面试及后续程序。了解中船集团及所属成员单位信息,请登陆中船集团官网()查询。

   (宣讲人:迟本斌,高级工程师,19947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船舶工程专业。曾任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副部长、部长、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