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校园招聘月】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专职辅导员招聘会

举办时间: 2021-12-24 10:0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2   点击量: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决定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2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负责开展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突发事件应对、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

二、招聘条件

1.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

2.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奉献,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适应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

3.研究生学历,硕士或博士学位(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同等条件下博士、有思政类或心理学相关专业背景及应届毕业生优先。

4.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掌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兼职辅导员,并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

6.在校期间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获得其它相当于英语六级及以上水平考试合格证明)。具有高校辅导员工作经历或通过法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的应届毕业生,英语能力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考核组织

公开招聘工作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人事处、学工部具体负责招聘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纪委监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招聘过程的监督、指导及相关工作。复试环节由学工部等单位组成考察小组,负责对应聘者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四、招聘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与初评

2022年1月9日18:00前,应聘人员在网上报名(网址:http:// style=";font-family:宋体;color:rgb(51,51,51);font-size:16px">),填写有关信息(含学生干部工作典型案例),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党员身份、学生干部任职、英语等级证书等)扫描件;学校根据报名信息中应聘人员的个人简历和工作案例进行资格审核和任职能力初评,综合各方面素质和能力要求择优选取应聘者参加笔试。资格审核及初评结果于2022年1月12日17:00前在报名系统中公布, 报考人员可在系统中查询。

(二)现场确认

2022年1月13日左右,资格审核及初评通过的人员根据网站通知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供现场核验。

(三)笔试

2022年1月15日左右(以网站通知时间为准),学校统一组织笔试,公布入围复试人员名单。

笔试内容为申论,主要考察应聘者的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高等教育与管理相关知识等。

根据笔试成绩(结合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实际需要及初评结果优秀等因素)划线,按比例差额确定参加复试人选。

(四)复试

2022年1月17日左右(以网站通知时间为准),学工部组织复试,并按岗位数确定拟录用人选。复试内容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考核、从事辅导员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能力测试等。

(五)确定聘用人选

人事处将拟录用人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核时间、地点及组织形式可适当调整,具体以网站通知为准。

 

 

系 人:马老师  涂老师     027-87529937

网上报名:http:// style="text-indent:43px;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vertical-align:baseline;line-height:27px;background:rgb(255,255,255)"> 

 

武汉理工大学人事处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