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18年湖南省定向华中科技大学选拔选调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13:36:49| 点击量:

宣讲会场地:华科研究生活动中心

宣讲会日期:12月15日(周五)上午9:10

为合理安排会场秩序,宣讲会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现场设置签到。

网上报名链接:http:// style=";margin-bottom:0;text-indent:37px;line-height:37px;background:white">为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2018年湖南省定向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选拔一批选调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二、选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服从组织安排。

(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并获得相应学位,学习成绩优良(一般在2018731日前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20181231日前)。

(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担任院系及以上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社联)主席、副主席、各部部长、副部长,院系及以上团委副书记、各部部长、副部长,班级班长、团支书,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学年以上

3.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四)本科生24周岁以下(199212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8周岁以下(198812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4周岁以下(19821231日以后出生)

(五)省直机关岗位报考人员限博士研究生,且须符合《2018年湖南省直机关博士选调生选拔学科目录》专业要求。

市州及以下机关岗位报考人员须符合《2018年湖南省市州及以下机关选调生选拔紧缺学科目录》专业要求。自愿到市县工作的博士研究生,担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正副职、各部部长,校学社联正副职,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正职1学年以上的考生,报考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怀化市、邵阳市、永州市的考生,报考县乡党政机关的考生,不限专业。

(六)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列入选调范围。

凡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三、选调程序

(一)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

201712169:00122812:00。报考人员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选调生报名平台(http://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9px;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报名,认真阅读《2018年湖南省选调生选拔报考须知》,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

省委组织部对报考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列为笔试对象,资格初审结果通过报名系统反馈。笔试对象将生成的《湖南省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推荐表》打印一式二份,经院系党组织、学校学生就业部门审核盖章后,在面试前提交审核。并将《湖南省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推荐表》、《湖南省定向选调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xdhust@,邮件名命名为:湖南+姓名。考生需于20181119:0011312:00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选调生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为《申论》,笔试时间定在2018114日,笔试后随即进行面试,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见准考证。

面试采取深度面谈方式进行。面试前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学生证原件、学校有关部门审核签章的《湖南省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推荐表》二份,及要求提供的党员身份证明、学生干部任职证明、荣誉证书等原件,接受资格复审。

笔试、面试合格分数线由湖南省委组织部划定(博士研究生单独划定笔试、面试合格分数线)。20182月上旬,考生可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三)考察、体检

笔试、面试合格的人员,列为考察、体检对象。考察主要了解报考人员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现实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进行。考察、体检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事项另行通知。

(四)公示、录用、培训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考试考察情况和考生志愿、专业等情况,湖南省委组织部统筹提出拟选调对象,在学校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签订就业协议,确定为选调对象,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选调对象于20187月初到湖南报到,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培训。

四、有关政策

(一)岗位安排。省直机关一般只安排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本人自愿到市县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安排到市州及以下机关

(二)培养措施。安排到省直、市州直机关的选调生先到乡镇基层锻炼2年(其中试用期1年),人事行政关系放在乡镇,锻炼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安排回省直机关、市州直机关工作。

选调生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手续。安排到省直、市州直机关的选调生试用期满后,博士研究生任乡镇党委副书记(非中共党员任副乡镇长),表现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可任乡镇领导班子副职。

安排到省直、市州直机关的选调生,锻炼期满表现优秀且本人自愿留在县乡工作的,本科生可破格提拔为副科级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可破格提拔为正科级领导职务;博士研究生可任乡镇党政正职,表现突出的可破格提拔为副处级领导职务。

(三)安排到省直机关的博士选调生,发放生活补助6万元;安排到市及以下机关的选调生,享受各市州有关政策。

(四)畅通选调生交流到省直机关的渠道,每年从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选调生中定向遴选省直机关工作人员。

考生不需要缴纳报名考试费和体检费。

本公告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负责解释。热忱欢迎有志于投身湖南发展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咨询电话:07318221842182216073。电子邮箱:hnswzzbx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