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举办2022年“海信杯”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4:41| 点击量: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提高大学生就业与实践能力,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拟举办“海信杯——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助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才聚荆楚·勇往职前”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赞助单位: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人员

华中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四、比赛时间

1.大赛报名:即日起至20221028

2.集中指导及复选:20221029日至20221030日,具体指导课程将通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公众号及微校园等平台媒体进行推送。

3.决赛时间:202211月上旬。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初选

为尽可能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参赛需求,力求公平公正,本次求职模拟大赛分设四个赛道进行选拔(赛道设置见附件1)。初选由各院系组织,参赛选手向所在院系辅导员提交报名材料,由各学院汇总报名选手简历及相关信息,就业中心结合培训课程组织开展赛道复选,根据本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按赛道共选拔1-3名学生入围校赛决赛,并将入围选手报名表(附件2)、学生简历、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二)集中指导及复选

为提升参赛选手就业能力,将围绕《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演讲与表达》等专题,统一组织赛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分赛道开展人员复选。

(三)决赛展示

1自我介绍20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每位选手限时2分钟。

2模拟问答HR评委根据选手自我介绍内容进行提问,每位选手回答1个问题限时2分钟。

3无领导小组讨论:前两个环节晋级选手(10人)通过抽签的形式分两组,分别上台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组限时15分钟。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4人,奖品:求职助力金3000元、高质量(实习或求职)offer盲盒1个。

二等奖6人,奖品:求职助力金2000元、高质量(实习或求职)offer盲盒1个。

三等奖10人,奖品:求职助力金1000元、高质量(实习或求职)offer盲盒1个。

优秀奖:若干,纪念礼包一份。

七、具体要求

请各院(系)将入围决赛选手的《报名表》、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以“XX学院‘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报名材料”命名,于1028日前打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job@,联系人及电话:厉鹂、孙健超(027-87542328,杨丹妮、蔡煦(027-87540978)。

 

附件1:赛道设置说明

附件2:“海信杯”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赛报名表

附件3:大赛评分参考标准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