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邀请参加第八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暨全球博士山东蓝区研修营活动的函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7:44| 点击量:

各有关高校、研究院: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纳更多博士人才来青创新创业,2014年起,青岛市每年举办“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大力宣传推介产业环境和人才政策,深化与高校和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2021年8月,青岛市拟举办第八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暨“全球博士山东蓝区研修营”活动,组织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以下简称“山东蓝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海内外博士对接洽谈。诚邀海内外博士来青参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函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暂定为2021年8月25日-26日(周三-周四),开营仪式拟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举办。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邀请人员

(一)贵校分管领导,就业部门、研究生院或学科规划建设部门负责人员;

(二)有意留青的博士研究生和优秀硕士研究生;

(三)有意到山东蓝区进行合作研究或实施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人才。

 

四、活动内容

(一)人才项目对接。山东蓝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创业平台在会场设立若干展位,与到会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双向洽谈。岗位需求目录在陆续汇总,请登录“青岛人才网--网上办事--人才引进--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板块查看。

(二)研修分营。组织参会人才到用人单位和创新创业平台进行实地考察,用人单位管理或技术人员直接与高端人才深入交流,实现供需双方提前深入对接。

(三)高校座谈交流。高校参会人员与地方人社部门交流座谈,实地考察走访创新发展平台或园区,在人才供需、资源共享、校地合作等方面探讨合作。

 

五、报名流程

(一)参会报名

1.网上注册。登录“青岛人才网”(),“网上办事”中点击“注册”,选择“个人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填写报名信息。

2.权限申请。注册成功后,按照路径“网站主页--网上办事--人才引进--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登录,申请开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办理权限。在读博士(硕士)上传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

3.填写报名信息。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研修分营并上传简历。

4.参会确认。提交报名后各研修分营举办单位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需重新填写报名信息并修改研修分营。

5.选择岗位。报名成功后,在线选择意向单位岗位或项目。

6.填写参会回执。选择岗位或项目后填写参会回执。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0日(周五)。已报名并通过审核人才请添加今年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QQ群(群号453770384),了解后续有关参会信息。

(二)高校确认

请贵校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活动对接协调和本校报名博士的信息确认工作,并将高校联系人信息表(附件1)于2021年7月15日(周四)前发送至qdboshixing@。我局将向贵校联系人提供青岛人才网登录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后可查看贵校报名情况。

组织参会

请贵校联系人协调确定贵校参会领导和带队老师,将参会回执(附件2)于2021年7月30日(周五)前发送至qdboshixing@,并请带队老师通知并组织贵校博士(硕士)组团参会。

 

六、其他事宜

驻青高校、研究院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的,活动组委会将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并安排用餐事宜。

 

七、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电话:0532-88612339

 

附件:1.高校联系人信息表

2.参会回执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