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2021届“选择科研助理岗,提前遇见未来路” 就业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5:09:09| 点击量:



为构建高校精准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0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选择科研助理岗,提前遇见未来路”就业特别活动在第二临床学院四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魏蔚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何凡教授、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宋静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由第二临床学院教师班主任、同济医院人事处副处长兼人才办主任、肾内科副主任何凡教授主讲。何教授详细解释了同济医院项目聘请制的制度,为同学介绍了科研助理岗位的前景和相关政策解读。同学们对相关问题非常感兴趣,气氛异常活跃。

何凡教授首先介绍本次讲座的背景和国家政策支持,让在场学生了解科研助理岗位的基本情况。当谈及科研助理岗位的意义,何凡教授强调同济医院作为全国排名前十的医院,目前有国基金在研项目400余项,科研项目十分丰富,同济医院也颁布了相关文件,为科研助理岗位提供了文件上的支持,同时在现场介绍了项目聘请条件,申请的流程,解读了从事科研辅助岗的相关工作,根据课题的需求,科研项目从基础科研到临床调研都有涉及。

听完解读,同学们踊跃提问,争相了解更多有关就业和职业规划的问题,何凡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最后,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宋静书记也以《大学生就业指导》公选课授课老师的身份,进一步补充解释科研助理岗位的政策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向该项目适用的同学推荐这个项目。

此次活动有助于整合我院多方就业资源,凝聚促进就业合力。(文钟明亮陈妤婕 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