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2020-11-05 14:3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3 点击量:268

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2021届校园招聘简章

一、公司简介

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信集团于2013年对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和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原武汉市建筑设计院)两家大型设计院战略重组,成立的国内大型科技创新型工程公司,是中信集团旗下一级重点子公司和重要科技骨干企业。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治理体系和健全的组织结构,下设4个专业委员会,设立11个职能和业务部门,下属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信清水入江(武汉)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信光谷(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工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武汉)有限公司、中信网安(武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筹)等7个子公司。

公司现有员工3500余人,其中,各类综合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3300余人,国家勘察设计大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紧贴专家30人,教授级高工184人,高级工程师820人,各类一级注册人员803人。

公司累计获得国家、部、省、市各级设计奖项800余项,获各类科技进步奖近100项,完成各级科研攻关项目300余项,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0余项,主编或参编标准、规范近500项。

公司持有工程勘察设计全行业、全领域综合勘察、综合设计等甲级资质证书,聚焦于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两大业务领域,开展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等项目的规划、策划/咨询、投融资、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监理、运营维护等全产业链业务。

公司以武汉为总部基地,在全国40多个地区设置有分支机构,业务活动遍及全国,远达亚洲、非洲、大洋洲、拉丁美洲30余个国家。

公司传承“革故鼎新、尊贤重才、诚信求实、臻于至善”的优秀企业文化;在社会上形成了“行业翘楚、知本密集、创新基因、守信重义、社会责任”等鲜明品牌认知。

公司自2014年以来,不断做优勘察设计业务,做强工程总承包业务,做大投融资业务,5年间,营业收入增长5倍多,净利润增长2倍多,公司在中信集团净资产规模50亿以下子公司中一直处于财务表现较佳的前列,已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公司。

近年来,公司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向,发挥“策划+投融资+战略合作”的特色优势以及人才、资质与专业技术优势,持续开展创意主导型工程总承包项目实践,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形成了“PPP+EPC+基金”的成熟商业模式、“综合设计”“执行建筑师(工程师)负责制”的成功管理方式和“智能建造”“智慧运维”的创新生产方式,在全国建设设计了一大批优质精品工程。

公司的发展愿景是: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工程建设全过程,坚持科技支撑、人才主导、创新驱动、文化凝聚,做优勘察设计,做强工程总承包,做大投融资业务, 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公司,为社会履行责任,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贡献利润,为员工谋求幸福。

二、招聘职位

(一)党务工作部主办

1、工作职责

(1)起草党建有关文件;(2)筹备党建有关会议,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工作;(3)负责组织、协调、保障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教育,做好学习的记录和总结;(4)组织、协调、推进党内主题活动,做好活动的总结;(5)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管理、检查考核、评比表彰等工作;(6)开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学历,政治学、行政管理、中文等相关专业,中共正式党员;(2)政治素质过硬,原则性强,富有责任心,工作认真严谨,有较强的沟通领悟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保密意识;(3)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较高的公文写作能力;(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5)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二)人力资源部助理经理

1、工作职责

(1)参与完善和优化组织人事制度体系,组织编制、修订各项组织人事制度;(2)参与总部及子公司干部管理相关工作,协助管理权限内干部的选、育、用、留等相关工作;(3)参与人才梯队建设工作;(4)参与组织薪酬体系与激励体系的建设工作;(5)参与员工绩效体系建设工作;(6)参与总部及子公司招聘、培训、绩效、薪酬、职称注册、员工关系、人事档案、人力资源信息化等具体工作。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中共正式党员;(2)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协作,作风正派,廉洁从业,遵纪守法,有良好的分析能力及写作能力,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从业记录;(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5)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三)财务与计划部助理经理

1、工作职责

(1)资金计划(含投资、融资的资金计划,包括贷款的还本付息计划);(2)日常付款(含资金调度)、银行账户开立注销及日常维护;(3)资金报表(收支项目 资金余额分析 融资情况);(4)资金类档案整理;(5)与集团财务公司、库务部的对接,集团资金集中度考核指标的落地。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财务管理相关专业;(2)熟悉常用财务软件、OFFICE等办公软件;(3)熟悉资金预算及基本账务核算原理,曾经参与相关岗位上专业性的培训及有建筑设计行业财务实习工作经验优先。

(四)技术质量部、安全生产部助理经理

1、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环境保护、消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2)协助起草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各类文稿;(3)协助筹备召开公司各项目安全生产现场督导及工作会议;(4)协助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检查、考核等工作;(5)协助具体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学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安全工程或相关专业;(2)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优秀的公文写作能力,熟悉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3)学习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执行力强。

(五)中信清水入江公司运营助理

1、工作职责

根据岗位分工负责相关技术方面份内工作,科技研发,革新等创造性工作。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学历,自动化相关专业;(2)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3)学习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执行力强,性格开朗。

(六)中信数智公司运营专员

1、工作职责

(1)参与项目运营工作,重点参与项目在线招采组织协调、管理衔接、技术支持、市场开拓等工作,同时配合参与数字化全过程咨询及数字资产的创建和管理服务工作;(2)参与公司创新课题业务拓展等工作,对接国家省市及行业政策相关课题,配合编写相关申报文件及文档等。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建筑类相关专业;(2)优秀的沟通协调及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执行能力强;(3)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4)文字表达能力强,对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三、招聘流程

(一)召开宣讲会,简历筛选;

(二)资格审查及笔试;

(三)面试、心理素质测评;

(四)入职体检及录用公示;

(五)发放录用通知,签订三方协议;

(六)安排岗前实习,办理入职手续。

四、宣讲会行程(持续更新中)

序号

学校名称

时间

地点

1

武汉大学

10月30日(周五)14:30

信息学部就业中心卓越厅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1月2日(周一)14:30

南湖校区文潭楼308招聘厅

3

华中科技大学

11月5日(周四)14:30

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3

4

武汉理工大学

11月7日(周六)18:30

马房山校区东院就业大楼三号厅

     注:宣讲会实际举办时间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场次为准。

五、简历投递

(一)前程无忧:搜索“中信工程”,点击校招职位投递;

(二)招聘邮箱:zxgc_zp@citic.com。

六、录用结果公示及通知

发放录用通知前,校园招聘录用结果通过中信工程企业微信号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内,应聘者或其他人员认为公示人员存在问题的,可以实名向中信工程纪委办公室反映。纪委办公室监督电话:027-82730569;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五福路2号。

录用结果经公示无异议的,由中信工程人力资源部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正式录用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晋老师;

联系电话:027-82733755;

公司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五福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