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简介

点击量:

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规划院”)成立于1979年11月,是隶属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事业单位,是以城乡规划为龙头,集城乡规划、工程设计、工程咨询、课题研究和项目管理为一体的多学科综合型规划设计服务机构。省规划院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化的专家队伍,截至2016年底共有职工近30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6%,硕士及以上学历占30%,高级职称人员103人(其中,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36人),中级职称人员74人,初级职称人员67人,有近80人次具有国家各类注册执业资格。

省规划院的主要职责是为贵州省城乡规划建设事业作决策支撑服务,同时广泛开展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服务的规划设计咨询业务。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区域和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城镇化及城镇体系规划、城镇总体规划、控制性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小城镇及村庄规划、产业园区规划、风景名胜区及旅游景区规划、城市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投资项目工程咨询、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等。主要业务资质包括:甲级(城乡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工程咨询);乙级(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区域环评、工程监理、招投标代理)。

近年来,省规划院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并积极参与发展顶层设计工作,使承担的各类项目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有力支撑了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先后完成了“黔中城市群空间发展研究”、“贵安新区总体构想及总体规划”、“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规划”、“贵州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了“多规融合及空间规划编制”、“山水城市”、“城市设计编制”、“特殊生态空间的乡村发展”等方法研究;主持制定了“贵州省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平台”、“贵州省绿色小城镇建设评价标准”、“贵州省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贵州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条例”;继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贵州民族村镇住宅保护规划与整治技术研究与应用”后,继续完成了“贵州省小城镇风貌研究”、“贵州省村庄风貌研究”等课题,制定了“贵州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技术指南”、“贵州省农村小康房参考图集”、“贵州省异地扶贫搬迁标准户型参考图集”;“贵州省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导则”、“贵州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完成了一系列贵州省“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包括城乡建设事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住房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发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设施建设、城镇燃气发展、生态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海绵城市建设、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等。

省规划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共有30余人次获各级政府表彰,200余项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奖励。在新的发展时期,省规划院将继续以服务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为己任,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努力提升核心能力,为贵州省全面小康和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面试-单位实习-笔试-结合面试和笔试成绩确定招收人员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28号贵州设计大厦

联系电话:0851-8685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