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7-11-25 08:16:35| 点击量:

行政区划: 庐阳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行业: 卫生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简介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1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担负着全省妇科疾病诊治、高危妊娠处理、助产分娩、辅助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妇幼保健、新生儿疾病治疗、乳腺病诊治等医疗保健的重要任务。2016年全院门急诊量达120万人次,住院病人4.6万人次,手术例数2.8万人次,分娩婴儿数3万。

      该院于2010年1月成为全省首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2年增挂“安徽省妇幼保健院”;2014年由我院牵头成立,全省80多家医疗单位参加的安徽省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2015年被确定为“安徽省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2016年7月通过安徽医科大学评审,挂牌“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医院曾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单位”、“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医院由本部、东区(合肥市儿童医院,在建)、颍上分院、南区(滨湖院区,筹建)、西区(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在建)五个院区组成。医院全面建成后共占地面积200多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400多张,至时我院规模和体量将位居全国妇幼保健院的前列。(目前,医院拥有本部(占地9.9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床位数536张)、东区(合肥市儿童医院,占地38亩,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床位数800张)、西区(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裙楼结构封顶,占地106亩,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床位数1500张)、南区(滨湖分院筹建中,规划占地27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床位数500张)、颍上分院五个院区。医院全面建成后共占地面积200多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300多张,至时我院规模和体量将位居全国妇幼保健院的前列。)

       目前,该院拥有职工1200多人,其中:博士生15人、硕士研究生100多人,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98人,中级职称技术人员460余人。

      现在全院实际开放床位1450张,共设有产科(9个产科病区,包含一个危急重症产科病区和一个VIP病区)、妇科(4个妇科病区)、乳腺科、新生儿科、普儿科、计划生育手术室(PAC门诊)、医学检验中心、超声诊断中心、妇科腔镜诊疗中心、妇科介入治疗中心、产后康复中心等临床医技科室。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积极拓展妇幼保健的服务范围。建立了日间病房、儿童保健中心、新生儿眼底疾病筛查中心、中医康复中心、盆底康复中心、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儿童随访中心、计免接种科、儿童沐浴中心、孕妇学校、月子保健中心、心理保健门诊、二胎咨询门诊、营养咨询门诊、母乳喂养咨询室、糖尿病一日门诊、助产门诊。

       医院重视学科建设硕果累累。生殖医学中心和产前诊断中心经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批准成立;中医科是国家级重点专科;产科是安徽省“十二五”医学重点培育专科;不孕不育症列入“十二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新生儿科、医学超声科、检验科、妇科、生殖科、小儿外科是合肥市医学重点专科。我院是安徽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妇产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儿科学等四个学科硕士培养点培养工作。经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批准,我院为“卫生部内镜与微创医学妇科培训基地”、“安徽省助产培训基地”、“全国产科麻醉培训基地”、“国家级首批妇产科及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

    医院曾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市级科研成果奖15项,近两年共发表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200余篇。医院先后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了协作关系;与华大基因合作完成临床检测联合实验室及国家基因库安徽分库的筹建工作。

     医院始终坚守“团结、开拓、敬业、奉献”的院训,实行精细化、专业化、数字化管理,以“大专科强综合,以综合促专科”为特点,努力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华东先进、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医院。

 现诚邀妇产科、儿科、护理学、生殖医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含超声方向)、临床诊断检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免疫学、内科学、外科学、病理学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加盟。

联系电话:0551-691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