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4 19:07:23| 点击量:

一、公司简介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隶属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国家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东风商用车旗下中重型卡车产品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的自主研发工作,具有完备的整车及总成技术研究、设计开发、试制和试验能力。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是行业最具实力的汽车产品研发机构之一,是中国驰名商标——“东风汽车”的摇篮。其前身为第二汽车制造厂产品设计处,1983年正式命名为第二汽车制造厂技术中心;1989年为适应二汽经营机制改革的要求,更名为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2003年东风与日产合资后,更名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2015年东风与VOLVO合资后,更名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目前,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已形成武汉、十堰“两城三地” 的发展格局,总面积达到31.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台数3232台套,原值总计10.4801亿元。

目前在职人员18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307人,大学本科1150人。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员工1200余人,具有研究员级高级专业技术职称85人。目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5人(历史上共32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6人,武汉市中青年专家5人,获得中国汽车工业青年科技人才奖 3人,入选东风汽车公司一级人才库288人,外聘和合作研究人员21人,具备健全的研发人才梯队。

2003-2019年期间,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拥有国内授权专利2469件,其中发明专利292件,国内软件注册7件。拥有海外授权专利124件。获得国家专利奖1件,省专利奖2件,东风公司专利金奖2件。获省、部及行业科技进步奖总计5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5项。承担或参与国家、省科技项目21项,自主创新能力强。

东风商用车始终坚持“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开发理念,致力于掌控自主核心技术,致力于商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对商品和技术进行迭代升级,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凝聚着东风商用车全体研发人员智慧和汗水的东风“天龙”、东风“天锦”卡车品牌已享誉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2019年,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的上市,实现D760/D320/D560/D310/D530五大商品平台共网营销,东风商用车迈入商品平台最丰富的新时代。

展望未来,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将依靠优秀的开发团队,先进的开发理念,高效的开发流程,科学的开发方法,完整的开发能力,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注重技术开发对商品力的支撑。随着市场的变化和技术的发展,不断加大对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五化”技术的开发,逐步实现自主核心技术的全面掌控。不断强化产品开发的体系能力,持续提升东风商用车商品竞争力,为打造行业领先新优势、建设国际一流的商用车技术中心的而不懈奋斗。

二、招聘说明

1.        招聘对象:国内外2020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毕业生

2.        招聘岗位:研发技术岗

3.        招聘专业:

Ø  计算机/软件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Ø  电气/电控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机电器及其控制、自动化、控制工程、测控技术及仪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Ø  数学&统计类:数学、统计学

Ø  车辆&机械类:车辆工程(包括五化方向)、汽车运用工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

Ø  发动机类:热能与动力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基本要求:

Ø  专业对口,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无挂科;

Ø  英语成绩合格(本科:CET4,硕士:CET6),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毕业时能按时取得与招聘岗位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Ø  热爱汽车行业,认同东风企业文化,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Ø  身体素质好,对本专业充满热情,有较强团队精神,乐于奉献、能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敢于接受挑战

4.        福利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

5.        工作地点:湖北武汉

 

三、招聘流程

简历投递(即日起)→空中宣讲会(3月20日 19:00)→资格审核(3月中下旬)→线上面试(3月下旬)→网测(3月下旬)→签订三方协议(3月下旬-4月上旬)

 

四、简历投递

Ø   网申地址:

http:// style="color:red"> 

五、空中宣讲会:

Ø   观看地址:

http:// class="MsoListParagraph" style="margin-left:32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