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14:02:22| 点击量:

行政区划: 白云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其他事业单位 单位行业: 航空运输业

中南空管局隶属于民航局空管局,是全国飞行流量最为密集的地区空管局之一。技术保障中心作为中南空管局直属事业单位,现有员工220余名,其中工程师约占比50%,高级工程师约占比11%,研究生人数约占比24%,员工毕业于多个名牌高等院校,是一支勇于创新、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团队。

技术保障中心负责为飞越中南地区主要高空、广州终端区空域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降的民用航空器飞行和管制指挥提供优质的通信导航监视服务。中心下设12个科室,包括综合办公室、技术业务室、安全管理室3个机关科室,以及终端设备管理室、区管设备管理室、雷达设备管理室、导航设备管理室、通信设备管理室、区管动力设备管理室、终端动力设备管理室、软件数据管理室、技术开发室9个运行管理室。共同完成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繁忙起降的跑道、广州区域管制大厅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塔台日夜运行的管制席位、遍布广东省内的19个雷达站、导航台运行保障和维护管理工作,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日均1300余架次的起降航班以及空域内超过6000架次的飞越航班提供安全保障。

终端设备管理室主要负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塔台管制使用的内话系统、航管自动化系统、场面监视系统、微波传输设备、甚高频系统等设备的运行管理。

区管设备管理室主要负责中南地区高空区域管制使用的重要管制设备。航管自动化系统称为区域管制员的“千里眼”,使用的是法国THALES公司生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欧洲猫自动化系统,以及南京莱斯公司生产的国产备份自动化系统。内话系统称为区域管制员的“顺风耳”,使用的奥地利FREQUENTIS公司的语音交换控制系统,为区域管制员提供地-空、地-地之间的通信服务。

雷达设备管理室拥有七套(十部)雷达,其中五部二次雷达,三部一次雷达和两部场面监视雷达,雷达站主要分布在广州市,最远的韶关雷达站距离本场270多公里。

导航设备管理室所属的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测距仪等设备分布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及广东省内的二十个导航台,它们分别为航空器提供航向、方位、距离以及准确的下滑着陆信息,指示、引导航空器按正确的航道飞行和降落。

通信设备管理室辖有十二台短波单边带发射机及附属设备,为区域管制、气象通播和专机指挥提供通信保障。

终端动力设备管理室、区管动力设备管理室分别负责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塔台、区管中心的油机、UPS和高低压配电系统、STS切换柜、电源避雷系统和有关的配电线路的运行管理,确保所有用电设备有稳定、不间断的交、直流供电等。

软件数据管理室负责航管自动化系统软件的运行维护及管理配置工作,目前民航广州地区Thales自动化系统、莱斯自动化系统的数据维护管理,并面向中南地区提供航管自动化软件技术支持工作。

技术开发室负责软硬件开发工作,所开发系统涵盖通信、导航、监视各个专业领域,开发的多套系统在中南地区乃至全国各民航单位广泛使用。

技术保障中心所有设备均为24小时不间断运行,故障中断时间以秒计,下设岗位都属于高度安全保障性质的岗位。

 

 

 

福利:

1、         有系统的学习培训和晋升薪酬体系,为员工个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2、         外地应届毕业生可以迁入广州市户口。

3、         单位有完善的五险两金等各项保障,享受单位带薪假期,每年提供免费体检。

4、         单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各种活动和比赛,有各种协会发展自身兴趣爱好(如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骑行户外活动、书画影、舞蹈等等)。

5、         为新入职员工安排单身宿舍(独立单间),单位设有独立食堂自助餐,上下班车接送。

 

招聘岗位:

1、          设备管理(工作地点:广州)

负责中心所辖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和技术支持工作,分为设备管理岗和技术支持岗。

2、          系统开发(工作地点:广州)

负责中心所辖设备相关的软、硬件开发工作。

 

 

应聘条件:

1、         应届本科(含)以上;

2、         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含)以上;

3、         电子、电气、计算机信息科学与技术工程类理工科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等);

4、         专业知识扎实,有强烈的责任感及敬业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请应聘者于2019年9月30日前将个人简历、《民航中南空管局专业人员招聘报名登记表》、成绩单等材料电子版(学校+专业+学历+姓名.rar)发送至该邮箱:jibao@

 

微信公众号:ATMBJBZX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设备维护,技术支持,系统开发 13 本科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