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广州打捞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5:08:56|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海珠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其他事业单位 单位行业: 水上运输业

广州打捞局是交通运输部直属的国家事业单位,是一支国家海上专业应急救捞队伍,主要承担国家赋予的南海海域环境救助、财产救助、抢险打捞等八大职责。此外,还兼营海洋工程、拖航运输、隧道工程、水工与市政工程、船舶修造等。 

在水工工程方面,可承建万吨级以上码头、深水防波堤等工程项目。近年来,广州打捞局积极拓宽水工工程业务领域,在海底管道铺设技术和施工能力上取得长足进步,技术、工艺创新独树一帜。

在隧道工程方面,具有承建深水大型隧道的雄厚实力,尤其是沉管法水下隧道施工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掌握并实施沉管法隧道技术的第一家,也是国内该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从国内第一条宁波甬江隧道到佛山东平隧道、从天津海河隧道到南昌红谷隧道、从香港西区隧道到越南越南胡志明隧道,先后完成12条隧道、70多节管段沉放安装。此外,还承建码头25座、防波堤5条。

在船舶修造方面,实现了从修船到造船的历史性跨越,现在已具有建造万吨级船舶的能力。

目前,广州打捞局拥有大型起重抢险打捞和海洋工程船、半潜船、平台供应船PSV船、大功率拖轮等各类船舶40多艘;有码头、船厂、打捞基地等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总资产达30.74亿元;有高级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专业人才等高级人才600多人;有沿海打捞作业一级资质、海洋石油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港口与海岸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堤防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等工程资质。 2015年,我局获准经营技术进出口和货物进出口(专控商品除外)业务,进一步扩大了经营范围。

自2003年救捞体制改革以来,广州打捞局共执行救助任务162宗,救助船舶73艘,获救财产价值人民币56亿元;执行应急抢险打捞任务202宗,成功率100%,其中,打捞沉船47艘,打捞遇难人员遗体120具,获救人员793人,其中外籍人员141人。期间,圆满完成了5万吨运煤船“鹏洋”轮、乌克兰沉船“Neftegaz-67”轮、跨国救助“龙沐湾”轮、宋代古沉船“南海Ⅰ号”打捞、明代沉船“南澳I号”古文物打捞、“夏长”轮打捞、“东方之星”救援行动、“致远舰”考古重点调查、2015湛江救灾复产、2017“天鸽”救援等重大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任务。特别是2007年,广州打捞局成功将宋代古沉船“南海Ⅰ号”打捞出水,创造了水下考古史上的奇迹,充分展示了国家专业救捞队伍的雄厚实力和进取精神。

二、招聘职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工程技术人员

招聘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水工工程、工程造价、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等。

待    遇:面议。

工作地点:广州

岗位要求: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2、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学习能力,能吃苦耐劳;

3、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学     历:本科及以上。  

备   注: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及实习生均可。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丘爱文、陈志诚

联系方式:020-34060009    

           招聘邮箱:dlj_rlzyb@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工程技术人员 8 本科 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