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0 10:16:20| 点击量: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校园招聘公告

 

一、  公司简介

(一)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投集团)前身为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97年9月5日注册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现注册资本221.99亿元。

历经20年创业,集团从成立之初29名员工、30亿元注册资本,发展成为云南省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综合类投资控股企业,现有员工逾8000人。下属控股企业主要包括: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现代农林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投建设有限公司、云南省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视云投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200)、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云投旺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云南石化燃气有限公司、云南云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昆华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参股多家企业。云投集团培育了云南城投集团(2009年剥离),为富滇银行第一大股东、红塔证券第二大股东、中银国际证券第四大股东,为中国投资协会国投委副会长单位、云南省投资协会会长单位、云南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单位,获得国内AAA和国际BBB+信用评级,是目前云南国企最高评级。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云投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2565.97亿元,投资涉及能源、铁路、金融、信息、旅游文化、农林、医疗大健康和扶贫等重点领域,在云南省重点项目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100亿元,累计融资突破200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超3000亿元,为助推云南省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

面向未来,云投集团始终秉承使命、忠诚、一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求实惟诚、求新唯独、求变唯美的文化核心理念,以两转三化为战略指导思想,向以金融控股为主要特征的专业性资本运营集团转型,朝着金融控股、融信贯产目标不断迈进,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是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精品工程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旅游产业融资平台和投资主体作用,大力掌控核心旅游资源,主要控股大理旅游集团、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云南旅务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印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公司还积极实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走出去战略,目前已经在老挝开展多个项目。

(三)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2016年12月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属企业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2017年4月25日,经银监会批准成为云南省内唯一一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资产经营管理;受托管理资产;经济咨询与服务。

二、招聘人数

(一)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

财务管理应届生:5~10人

云投集团总部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不占总部编制,作为集团财务管理后备人才进行专项培养,统一与集团签订3年劳动合同,试用期6个月,经过3年的培养锻炼转入集团所属控股公司或总部相关岗位工作。

具体培养阶段如下:

1.顶岗实习期(12个月):统一安排在集团财务管理部进行顶岗实习。

2.轮岗锻炼期(24个月):分批安排至财务管理部轮岗及所属控股公司进行锻炼。

(二)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财务管理岗:3人

法律事务岗:2人

(三)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财务管理岗:2人

三、招聘要求

(一)基本条件

1.学历、学位要求:

(1)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包括自考、函授、成人教育、夜大、网络院校等),并取得相应学位,特别优秀的可考虑大学本科毕业生。

(2)国外留学人员需通过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认证时间至报名截止日不超过1年),并持有大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专业要求:以财务管理、会计、税务、金融等专业为主,部分招聘法律专业,具备扎实、全面的专业知识基础,无不及格科目。

3.年龄要求:原则为28岁以下,即1990年4月1日后出生。

4.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需要。

5.综合素质要求: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学习创新能力,抗压力强,乐于挑战自我、驱动自我。

(二)优先条件

1.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者优先,如在知名企业或事务所进行实习或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2.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者优先,如成绩在专业排名前40%;参加省、市或以上级别知识竞赛或科研活动竞赛获得优秀名次;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等。

3.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者优先,如在挑战杯或其他创业比赛、创新活动中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

4.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者优先,如已考取注册会计师或通过注册会计师4门以上考试。

5.具有跨专业学习经验者优先,如本科为工程类、计算机类、金融类等专业,硕士为财务类专业;或辅修其他专业,具有学士或硕士双学位。

四、薪酬福利

按照用人单位制定的薪酬管理制度确定薪酬及各项福利待遇。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5月3日24:00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登陆 http:// 进行网络报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

(三)招聘环节

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初步面试终面综合评定确定人选公示背景调查体检讨论决定录用、签订三方协议入职培训实习。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若有虚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应聘资格。

2.拟录用人员办理报到手续时,必须提交身份证、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原件。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交《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不能提交上述证书的,取消录用资格。

3.拟录用人员所提供的相关证书,本单位将申请国家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凡证书经鉴定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录用资格。

4.本单位在集团官网、前程无忧网及应届生求职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前程无忧网络报名,其他报名方式一律不予接受。

5.在招聘过程中,本单位的通知事项均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请应聘者确保通讯方式畅通。因无法联络导致失去应聘资格的,责任自负。

6.应聘人员提交的相关报名资料恕不退还。

7.本单位未委托或授权任何机构报名或开设招聘培训班,请应聘人员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8.符合任职回避的相关规定。

9.本招聘公告解释权归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未经允许任何媒体不得转载,违者本单位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七、招聘联系人

(一)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

杨老师  0871-63103575  

张老师  0871-63187010     

(二)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李主任  0871-67129813

(三)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经理  0871-6539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