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维护保障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 2017-11-14 18:3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   点击量:

一、公司简介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融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资源开发和设计咨询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上海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责任主体。集团公司现有员工29000余人,下设14家直属单位、6个项目公司。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并已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有15条,运营线路总长度达到617公里(含磁浮线),车站367座,路网规模已在世界各大城市中居于首位。2016年全年路网共运送乘客33.97亿人次,最高日客流达927万人次,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交通中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

上海申通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保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8日,是申通集团下属的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专业维护保障单位,下设车辆、供电、通号、工务和物资后勤5家专业分公司。目前公司员工人数8200余人,主要负责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以及基地段场的车辆、通号、供电、工务、物资和后勤五大主体专业的维护保障工作。

维保公司秉承“体制架构扁平开放、资源配置统筹集约、线网联动职责分明、应急保障快速反应、管理手段科学先进”的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管理理念,构建快速高效的维护管理团队,维护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为客户服务和千万百姓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同时,不断深化运营管理体系改革,实现运营管理重心下移,逐步建立起“以业绩为导向”的“内部市场化”的管理运作机制。

维保公司拥有一支专业资深、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团队,有一支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维护保障队伍,经过多年的管理经验积累,维保公司的资源更趋集中、专业更趋精细、运作更趋高效。维保公司将珍惜机遇、乘势而上,以科学的管理手段和创新高效的管理理念,确保上海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营,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和见证上海轨道交通更加辉煌的明天。

 

车辆分公司

以地铁车辆全寿命周期管理为主体,以配合新车购置及项目合同执行;车辆日常维护和维修等;车辆零部件维修以及国产化开发;车辆维修设施设备的保养维护;列车架(大)修和设备大修现场监修、质量验收、质保跟踪、项目执行管理;车辆技术咨询、培训等业务作为主要职责。车辆专业拥有着一支精良的技术管理团队,其中包括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20名,工程师116名,高级技师73名,技师323名,所涉及的技术领域极为广泛,包含了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声像技术、信息技术、空气动力学、智能视觉等多领域综合性学科。多年来,致力于以“精检细修出好车,不让一列故障列车上线运营”的理念,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快速、舒适”的出行环境。

 

供电分公司

承担着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运营线路的数百座变电站和数千接触网线(轨)公里的供电设备运行、维护、检修和管理。主要从事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继电保护校验、各类电气试验、高压变、配电设备的维修、电能计量管理、电能质量控制、设备远程监控、应急电源管理、系统在线监测以及柔性接触网供电、刚性接触网供电、三轨供电等专业设备的安全运行、参数测试、状态调整等日常工作。目前,依靠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研究轨道交通供电设备的在线监测技术,通过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故障预警、故障诊断,来提高运行管理的效率,始终把安全供电、优质供电、持续供电作为一切工作的重点。

 

通号分公司

主要负责上海轨道交通信号(联锁、ATC、CBTC)、通信(广播、程控、无线、视频监控、传输)、民用通信、信息网络、上层网、乘客向导(PIS/TOS)、综合监控、公安技防系统、客服系统、记点等专业系统设备的检修维护、故障处置、大修改造,部分新建线路机电通号项目的执行、验收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科技创新能力,自主研制、开发了轨道交通沿线各站监视器、车站广播功放、信号系统部分设备、SUN工作站系统等国产化设备。同时,还对ATC运营信息进行增值开发,是国内首家成功地实现实时乘客信息服务和运营数据分析等系统的单位。

 

工务分公司

承担着上海轨道交通全网运营的线路的轨道、站桥隧的设施设备维护管理职责,包括负责上海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运行组织管理,轨道交通轨道、站桥隧土建结构设施、专用设备(除特种设备)安装调试、保养维护维修和改造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及安全保护区的综合监控、监测、监护服务和工程施工管理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信息化、自动化的高新技术开发和经营,专用设施设备(除特种设备)的检测、租赁服务,机电产品及零部件的销售,轨道交通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业务。

 

物资和后勤分公司

负责上海地铁采购信息平台的管理;负责上海地铁运营维护板块的生产物资采购,覆盖了上海地铁车辆、供电、通号、工务及辅料等五大专业版块的设施设备维修备件;负责管理19个大型(立体)仓库,其中包含5个自动化仓库;19个危险品仓库管理;尤其创新了以物资供应战略联盟为主要内容的供应链管理,极大地提高了物资供应和管理水平。

 

维保公司受集团委托另管理四家合资公司,分别为:申通庞巴迪(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申通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申通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资源共享,力争在轨道交通维护保障领域跻身世界一流企业。

 

二、招聘需求

序号

岗位

招聘专业

学历要求

人数

其它条件

1

技术管理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自动化、自动化、电气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土木工程、建筑学、铁道工程、桥隧工程、监护检测、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安全工程、质量管理工程、财务管理、会计、交通运输、交通工程

本科及以上

50

部分岗位对视力、辨色力有一定要求

2

设备维护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自动化、自动化、电气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土木工程、建筑学、铁道工程、桥隧工程、监护检测

高职

100

部分岗位对视力、辨色力有一定要求,上海户籍优先

by k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