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举办时间: 2017-11-07 14:30    举办地点:数字化工程与仿真中心   点击量:

一、公司简介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6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国家电投以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新集团,努力做国企改革的先行者。

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一个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1.19亿千瓦,其中:火电7176万千瓦,水电2202万千瓦,核电44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013万千瓦,风电1271万千瓦,在全部电力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比重占44%,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特色。年发电量3969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55亿吉焦。拥有煤炭产能8010万吨,电解铝产能248.5万吨,铁路运营里程331公里。

国家电投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拥有辽宁红沿河、山东海阳、山东荣成等多座在运或在建核电站,以及一批沿海和内陆厂址资源,是实施三代核电自主化的主体、载体和平台,以及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牵头实施单位,肩负着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光荣使命,具备核电研发设计、工程建设、相关设备材料制造和运营管理的完整产业链和强大技术实力。

国家电投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连续六年荣登榜单,2017年居第368位。公司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总额9412.7亿元,员工总数13万人。拥有9家上市公司、公众挂牌公司,包括2家香港红筹股公司和5家国内A股公司。

国家电投是一家致力于全球业务的国际化公司。境外业务分布在日本、澳大利亚、马耳他、印度、土耳其、南非、巴基斯坦、巴西、缅甸等36个国家,涉及电力项目投资、技术合作、工程承包建设等。投资运营项目可控装机容量126万千瓦,投资在建项目可控装机容量1005万千瓦。

 

二、招聘需求

河南公司: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自动化、热工自动化、电厂化学、新能源发电、技术经济、工程土建、暖通、金属材料、财务、人力资源。

江西公司:电气、热动、热工、土木工程(概预算)等电力系统相关专业。

广西公司:电气工程类、机械类、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中文、法学类、金融财务类。

五凌电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环境科学、应用化学/化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

招聘对象:2018届全日制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完成规定学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身心健康,无妨碍工作病症;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或处罚记录。

 

下属招聘单位简介

(一)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河南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资产总额188亿元,下辖15家单位,在册员工5300余人,业务以电力、热力开发经营为主,以电站检修、维护、监理及科技服务为辅。

河南公司控股电力装机容量868万千瓦,其中在运578万千瓦、在建290万千瓦,火电832万千瓦、新能源36万千瓦。河南公司承担平顶山、新乡、南阳、开封等区域集中供热,供热面积1210万平方米,管网总长153公里,年供热量779万吉焦。河南公司积极开展电站服务等业务,能够同时开展4台60万千瓦机组检修业务,具备100万千瓦大容量、高参数机组检修维护能力,检修容量连年突破1000万千瓦。

面向未来,河南公司正以高效火电、热电联产、新能源、热力产业、电站科技服务、售电公司为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各产业协调发展,提升价值创造和市场竞争能力。到2020年底,河南公司总装机将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清洁能源占比将超过30%,成为集发电、配电、售电、供热(冷)、供气、供水、能源管理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

联系人:张先生电话:0371-68101935邮箱:zhangshihua@

(二)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央直属企业(央企)。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公司)是国家电投2003年在江西成立的二级机构,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现总装机容量686.89万千瓦,占江西省统调总容量33.9%,2020年总装机将突破1200万千瓦。江西公司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18家,已形成水、火、风、光伏电力生产以及智慧能源、电站服务业、房地产业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发展触角已延伸到湖北、湖南、福建、浙江、安徽等省份。

江西公司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着力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设计,着力于技术核心骨干人才的培养,一批年轻知识分子脱颖而出,已步入中、高级管理人员队伍行列。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亟需引进一批学历层次较高、具有奉献精神、注重自身成长的优秀大学毕业生。

联系人:刘先生电话:0791-86877067邮箱:liuzhiping@

(三)国家电投广西电力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二级单位,是根据集团公司“省为实体”的改革部署,整合集团公司在广西区域资产、股权和前期项目,于2016年5月31日在南宁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4.74亿元,资产总额近11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以及热力生产和销售等。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是以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光伏等)为主的综合能源开发和供应(详见广西公司官网:http://)。

广西公司本部位于广西南宁市,目前下辖长洲水电公司、桂林分公司、金紫山风电公司、兴安风电公司、灵川风电公司、钦州分公司、北部湾热电公司、灵山新能源公司等8个全资和控股公司;另设有桂中新能源项目部1个项目前期机构。

截至2017年8月,广西公司已投产发电装机规模115万千瓦(其中水电63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光伏2万千瓦)、热力供应2×130吨/小时;在建风电40万千瓦,准备开工建设风电30万千瓦,已签订开发协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风电项目达200万千瓦。

广西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广西自治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带动战略,坚持走清洁智慧能源的发展道路,坚持“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和谐共生”的核心价值观,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和提升为价值,致力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中央企业。

联系人:张先生电话:0771-5789638

(四)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湖南分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湖南境内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湖南省长沙市,下辖21家单位,员工总数2300余人。

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进“重点发展水电、大力发展风电等新能源、积极发展电站服务业”的产业发展战略,全面加快跨区域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步伐。

公司注册资本56.5亿元,总资产426亿元。公司在运装机67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480.62万千瓦,居湖南首位。已基本形成以湖南、贵州为基地,辐射四川、新疆、内蒙、云南等区域的发展格局。2016年公司发电220亿千瓦时,为湖南省电力市场清洁能源的主要提供者。

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不断提高盈利水平。成立20年多以来,资产规模从4亿元增长到426亿元,利润总额从0.65亿元增长21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居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以“庆幸、感恩”为文化之源,坚持“依法治企,科学治企,从严治企”,践行“以奋斗者为本”的人本理念,先后多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省部级以上荣誉。

联系人:彭女士电话:0731-85893427邮箱:3560877372@

相关要求

现场应聘需携带的资料

1.个人简历一份,《毕业生推荐表》及《毕业生成绩单》复印件(要求有学校教务处盖章);

2.大学英语(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其它奖励、资格证书复印件。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现场组织面试。

 

三、联系方式

按照统一安排,2017年校园招聘的应聘学生请登录招聘网站http://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信息、搜索职位并申请,未登陆网站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的学生将无法录用。

更多招聘信息请登录国家电投校园招聘官方网站http://和微信公众号“国家电投招聘”进行了解。

简历投递网址:http://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