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张衡一号”总设计师江帆回母校作“中国梦 航天梦”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7 16:35:21| 点击量:


9月16日晚,我校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首颗电磁监测卫星(张衡一号)工程总设计师江帆博士在机械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梦 航天梦”主题报告,与来自不同院系的300余位同学分享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江帆主任通过“追梦、筑梦、圆梦、立梦”四个主题向听众缓缓展开了一幅宏伟的航天画卷。在“追梦”部分,江帆主任追忆了钱学森、梁思礼等先辈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贡献,寄语广大有为青年大学生要有历史责任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筑梦”部分,江帆主任通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近六十年来航天事业的筑梦历程。在座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的筚路蓝缕,中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也被中国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染。一张张图片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近六十年来在航天领域的“圆梦”成果,在座师生的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江帆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目前在航天领域的目标,再次寄语青年大学生:“当代正处于一个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祖国的航天事业正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希望你们能够积极投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话音未落,现场就响起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