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18届就业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5 17:14:49| 点击量:

10月24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18届就业工作研讨会,就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用人单位招聘特点及趋势,就业信息系统的完善进行研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各院系2018届就业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院系2018届就业工作人员就目前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意向进行深入讨论,发现各院系普遍存在毕业生求职意愿不高,考研意愿强烈的问题;同时,辅导员们积极分享可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如通过早期就业教育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咨询服务等系列求职培训活动等。经研讨用人单位招聘特点及趋势显示,与去年相比,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时间更早、时间更集中,单位数量稳中有升,人才需求不断增大。 制造行业、地产行业回暖,互联网行业发展持续强劲,企业数量迅速增长,人才需求量增大。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在会上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坚持“四个服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各院系要加强就业引导、深入就业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大学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和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