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公管学院举行中央选调生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2:22| 点击量:

        “放飞青春梦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10月9日晚,中央选调生逯丁菲交流汇报会在公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路钢、副校长许晓东出席会议。



         逯丁菲是公管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7月作为中央选调生进入国家农业部工作,作为武陵山区第11批扶贫联络工作组成员,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开展为期2年的扶贫挂职工作。

         逯丁菲在汇报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中央选调生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选报选调生,要拥有高远的志向,同时也要有扎根大地做事业的决心,还需要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吃苦耐劳的作风。逯丁菲重点介绍了她在基层的生活,分享了做好挂职工作要“三入位”,即思想入位、工作入位、感情入位;“过五关”,即气候关、山路关、生活关、方言关和角色关;还要做好“三定位”,即做好学生、做好联络员、适时充当参谋助手。她还耐心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对如何备考选调生提出建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认为,逯丁菲同学为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鼓励华中大学子要积极践行我国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到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国防大舞台干事创业,积极加入选调生的行列,唱响选调生品牌,为治国理政服务。他表示,组织部作为校党委确定的选调生工作统筹部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做好选调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好务,支持同学们更好地发展。

       路钢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强调,培养一流人才是建设一流大学的职责所在,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大学才可称之为一流的大学。他倡议大家要以逯丁菲校友为榜样,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优质学习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强调,当今的中国最急需的就是人才,衡量是否是一流大学最重要的指标也是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正在抓紧实施“双一流”建设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使命就是牢牢盯住一流人才培养。华中科技大学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必须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化“四个服务”意识。他鼓励大家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多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建议同学们读一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向青年习近平学习立志做大事、立足办实事的精神,不断实践,增加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只有到人民当中去锻炼,到实践中去磨砺,才有资格成为未来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他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总书记当年的故事鼓舞大家,要敢于面对问题,勇于创新探索,不回避困难,不畏俱艰险,抵励品质,积累经验,才能在未来迎接挑战,走向成功。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公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