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第三期 高德红外:攀红外科技巅峰,铸中国国防利剑

发布时间:2017-09-30 08:40:00| 点击量:


928日下午,“喻见职道”第三期走进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来自我校不同专业和年级的30多名同学走访参观了产品会展厅和生产线,与校友开展了交流。


公司大门上的一行字“攀红外科技巅峰,铸中国国防利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据介绍,高德红外还是一家解放军重点武器装备单位,将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于武器装备的方方面面,对国防事业做出了科技领域的贡献。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产品会展厅。从一颗颗微小精密的红外芯片,到各种各样的红外热成像仪,再到型号多样的“黑科技”无人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同时,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检疫检测、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等领域的应用也让大家看到跨界创新应用的能力在未来的创业大潮中十分重要。在参观生产线时,同学们也为国产科技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自豪。

参观完生产线,带领同学们参观的校友MEMS主管夏建军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说:“我们对人才的要求是先德后才,董事长黄立也是这么认为的。”面对同学们对红外热成像仪发展前景的疑惑,他回答说:“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很重要。我们要用性能更好、更经济的材料和更精密的技术来制造产品,让红外热成像技术能够走进每家每户的生活中去。”

在活动结束后的效果反馈中,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收获。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胡同学写到“对红外成像仪的现场体验,感受到了红外成像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对红外成像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了解,对于红外成像在军事和医疗方面的应用印象深刻,在红外探测的方面,即将进入5G时代,无人车将投入使用,相信红外探测能够为无人车导航、车辆内部器件状况进行监测,提供更安全有效的出行。”

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郑同学写到“更深入地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受欺负,唯有把自己壮大了,技术搞起来了,才能打破西方国家的封锁,不再受制于人。”

来自软件工程专业的陈同学写到“校友黄立带领高德红外经过不懈努力,迎头打破了西方对红外技术的垄断和封锁,这是无数中国企业砥砺前行的缩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力!”

“喻见职道”名企行的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访问等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

ps:由于相关保密政策,不能向大家分享更多精彩照片。有兴趣的同学未来多多关注我们的活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