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引人生”高端论坛】徐裕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11:12:18| 点击量:

9月19日晚,我校校友、贝贝网副总裁徐裕键,做客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期“职引人生”高端论坛。徐裕键以《角兽创业公司的发展机遇》独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现场互动非常积极热烈。



一、遇见华科

徐师兄谈到在这里有很多珍贵的回忆,尤其是自己在点团队的生活。在这个团队中,他学到了很多,结交到了许多同伴,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积累很多经验。

二、贝贝发展经历

徐师兄用三年磨一剑概括了贝贝网从2011年到2017年飞速发展的业务表现。他认为,对于一个公司的进步与转型,有两点十分关键。一方面,要制定正确的战略,做出选择与取舍。另一方面,是要调整公司内部的组织架构,更好地去适应转变。

谈及贝贝的发展历程中那些推动增长的力量,徐师兄精确地概括为三方面。第一为社群。这里的社群指的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包括社群精神或社群情感。不同人群的兴趣爱好不同,那么他们感兴趣的商品也就不同。贝贝正是抓住这一点,以固定人群的兴趣爱好为中心,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体验。其次为数据。贝贝网掌握了海量的用户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来发掘不同用户群体的不同兴趣爱好,产生用户图画,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会员营销。最后为技术,徐师兄在这里重点强调了AI(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他认为,机会将留给懂得利用或掌握AI的人。

三、创业心得

简而言之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创业过程中持续学习,不断进步;在遇见创业问题时要有危机意识和系统化解决法案能力;在平时要有创业者精神,避免侥幸心理。对于创业者的发展机遇而言,徐师兄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选择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的长青行业,选择为下一代过得更好的幸福行业,选择快速变化发展的平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情,不负创业者的初心。

四、提问环节

同学问到了怎么样让贝贝网时时保持个性化。徐师兄表示主要还是依靠社群和数据。妈妈们作为主要受众群体会自发地在自己的社交关系圈中互相推荐互相影响,后天也会依据大数据分析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差异化的个性推荐,使用户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并表示贝贝网正在积极拓展线下体验店,让更多的用户用得安心,用的顺心。

还有同学问到了创业中最痛苦的事,对电信学子未来职业方向的建议以及对未来AI是否会取代人类的看法,徐师兄都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向徐裕键师兄颁发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邀请常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指导。


据悉,“职引人生”高端论坛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旨在通过邀请知名企业大咖,就国家对本行业的扶持政策、现状和发展前景、个人发展通道和在校期间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主题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涯规划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