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创业的逻辑”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8 01:01:01| 点击量:

 

1216日晚,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武汉新洪村村长艾路明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为我校学子作了题为“创业的逻辑”讲座。

艾路明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激情、坚持和理想三个方面对“创业的逻辑”展开了诠释,为同学们打开了创业的兴趣之门。他希望大学生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心中都要有不灭的激情之火,将未来的工作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并坚持不懈地干下去,让创业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每天都思考的事情。而对于理想,他认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生活和创业的前提是我们是否胸怀理想,心存良知,用这种精神去坚持,去对待他人,对待社会,只有怀揣梦想,创业才有动力,心怀远大理想、向美向善的理论,创业之路才会越走越远。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踊跃、气氛活跃,分别从专业、性别、价值、合作、情商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艾总一一作答,并欢迎大家到他的公司实习或是就业,也会尽力为我们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据悉,此次活动为“就业·创业·事业”系列讲座之二,由人文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