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就业•创业•事业”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4 01:01:01| 点击量:

 

(通讯员 陈丽菁)122日晚,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美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祥山先生为我校学子作了题为就业创业事业的讲座。

欧阳祥山先生解读了当前的就业、创业现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作为一个有志气、有抱负的当代青年,应该把就业、创业和事业当作生命的寄托,为自己立一座不朽的丰碑。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树立就业意识,做足吃苦耐劳的准备,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综合素质。

关于创业,他讲到“筹备创业一定要有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以及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欧阳祥山先生为同学们列举了创业者可能面临的困境,指出可以通过寻找政府帮扶以及参加创业能力与实务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

欧阳祥山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发言,他一一耐心地解答。

据悉,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规划人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